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制作法国比才歌剧《卡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7:16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3日至5月17日、5月15日下午

  演出地点:歌剧院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380 280 180 元

  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剧:

  歌剧《卡门》根据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梅里美同名小说改编,这不仅是伟大音乐家比才短暂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也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数百年来久演不衰。如今,在西班牙乃至全世界,“卡门”这个名字已成为爱情与自由最贴切的象征。

  在这个有着欢快背景的悲剧故事中,《卡门》为我们展示着男人和女人间永恒的对立,展示着生活的残酷和美好,展示着爱情和死亡的永恒追随。自诞生以来,以《卡门》为灵感素材的文学、音乐、舞蹈、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它早已不在是一部单纯的歌剧,而是一部你必须了解的艺术宝典。即使你从来没有走进过歌剧院,也一定听到过那首大名鼎鼎的咏叹调《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即使你从没有听过歌剧,听到《卡门》的序曲也会觉得格外熟悉——这就是经典的力量。

  在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歌剧《卡门》中,美国著名导演弗兰切斯卡•泽贝罗将携一只具有国际水准的创作团队进行创作,所有主演、主创均有在世界一流剧院创作或演出的经历,都是当今国际歌剧界备受关注的人物。而由国内著名歌唱家梁宁、莫华伦、袁晨野、陈小朵等也将强势加盟,增添更多精彩呈现。

  剧情简介:

  四幕歌剧 《卡门》讲述了美丽而倔强的吉普赛女郎——烟厂女工卡门的悲剧故事。风情万种的卡门爱上了龙骑兵班长唐•何塞,使他舍弃了温柔而善良的未婚妻米卡拉。而后,唐•何塞因放走了与女工们打架的卡门而被捕入狱,出狱后被迫加入了卡门所在的走私贩的行列。但后来,卡门移情于斗牛士埃斯卡米罗,对唐•何塞的劝告和恳求置若网闻。唐•何塞妒火中烧,在卡门为埃斯卡米罗斗牛胜利欢呼时,一怒之下将心爱的卡门杀死。

  精彩看点:

  1、导演弗兰切斯卡•泽贝罗:著名导演弗兰切斯卡•泽贝罗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歌剧导演之一,她曾于2006年为英国皇家歌剧院排演过歌剧《卡门》,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功,并从此取代了之前在这里已经上演15年的老版《卡门》。时隔四年,她又将如何再度讲述一个女人的自由史诗?让我们拭目以待。

  2、最美艳的“卡门”令人倾倒

  作为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备受瞩目的次女高音,她最被人称道的是饰演的多个不同版本的“卡门”,她有着浓郁的音色,靓丽的外形和格外专注的表演,曾有人评价她:“声音饱含着波西米亚之火”,“天鹅绒般的中声区流淌着性感”……她就是克里斯滕•查维茨,当今歌剧舞台上“卡门”的最佳代言人之一。此次演出中,这位最美艳的“卡门”也将带来不俗表现。

  3、西班牙风格的灿烂音乐:比才为作品创作出具有强烈戏剧性和西班牙风格的灿烂音乐。其中的《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以及《卡门》序曲等选段选曲,都是被众多艺术家所传唱的挚爱经典,百年来久演不衰,闪动耀眼光芒,如今这些动人旋律将再度响起。

  4、舞动最浓烈西班牙风情: 宛如红玫瑰般狂野怒放的吉卜赛女郎,小酒馆里男人女人的纵情歌唱舞蹈,浪漫蜿蜒的西班牙古老街道;西班牙独有的斗牛狂欢,都将舞动最浓烈的异域风情,将您带入到17世纪的西班牙小城塞维利亚——我们故事的发生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