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是真的》杀青 郭氏兄弟再接再厉接新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13:22
郭晓冬
郭晓冬

郭晓峰
郭晓峰

  由郭晓峰、郭晓冬及郭柯宇、王千源主演的电视剧《我是真的》,在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后即将杀青。谍战年代剧《我是真的》被称为中国版“变脸”,而郭晓峰、郭晓冬就分别饰演“变脸”前后的男主角桑义州。虽说《我是真的》要杀青了,不过哥俩都是大忙人,郭晓冬紧接着会主演麦家编剧的谍战剧《风语》,而哥哥郭晓峰集编、导、演于一身的电影《夫妻警务室》刚完成后期制作,也即将和广大观众见面。  

  郭晓峰“变脸”演戏很痛苦

  郭晓峰表示,由于要饰演“变脸”后的男主角,所以全剧演员属他的化妆最麻烦。每次开拍前,都要先由化妆师替郭晓峰打理“变脸妆”好几个小时。在贴上厚厚的胶水、疤痕之类的东西后,男主角桑义州果然成功“变脸”,就连郭柯宇饰演的女主角方小田都完全认不出她的昔日恋人。不过这下可苦了扮演者郭晓峰,天天顶着这张密不透风的面具般的“脸”演戏,再加上灯光有时把片场烤得热烘烘的,这时郭晓峰那张透不了气的脸——就像爬了无数只白蚂蚁般地难受。郭晓峰打趣道,因为化妆麻烦的缘故很羡慕弟弟郭晓冬。那是当然,不用“变脸”演戏,郭晓冬显然更舒服更自在。据悉全剧最特别的是,导演设计了一场“变脸前后的桑义州相遇”的戏,由郭晓峰、郭晓冬同台演出,这其中奥秘郭晓峰就卖了个关子,说待播出时就会真相大白,这还真是吊足大家的胃口。 

  郭晓峰遗憾和郭柯宇感情戏太少

  男主角桑义州和女主角方小田的感情戏多在他“变脸”之前,这个任务就交由郭晓冬和郭柯宇来完成。待郭晓峰饰演的“变脸桑义州”出场时,女主角已完全认不出他是谁了。身处地下工作的复杂环境中,令郭晓峰对女主角只能进行单向的无望的暗恋,这正如大诗人泰戈尔所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之后更大的打击是,桑义州要眼睁睁看着方小田和鸠占鹊巢的“假桑义州”(王千源 饰)热恋、结婚,按导演要求郭晓峰此时必须演出桑义州的“锥心刺痛感”。这些戏往往台词很少,多是内心展示,只能靠演员的眼神、肢体语言来传递情感,而这对于凭《寂静的哨所》入围过长春电影节提名准影帝的郭晓峰来讲,就表演而言应该说是驾轻就熟。由于剧中感情戏要么压抑内敛要么就“开花不结果”,这让大家开玩笑时都说郭晓峰的演技“很影帝很闷骚”。  

  郭氏兄弟再接再厉接新戏

  在郭晓峰《我是真的》戏份杀青的同时,由郭晓峰包揽编、导、演的数字电影《夫妻警务室》也已完成后期制作,有望在近期和观众见面。《夫妻警务室》是一部轻喜剧电影,讲述一对警界小夫妻因“女尊男卑”的落差所引发的生活琐事,当中穿插了警务室和小区居民之间的诙谐互动故事。据提前看过样片试映的影评人透露,《夫妻警务室》全片对白幽默、妙趣横生,亦不乏温馨感人的段落,是一部兼具轻松幽默和思想深度的好作品。由于郭晓峰在《夫妻警务室》中游刃有余地穿梭在编剧、导演、主演等不同岗位,加上近年他主演或参演的《八千湘女上天山》《沂蒙》《红色电波》等多部电视剧,均在央视和各大卫视轮番热播并创下高收视率,郭晓峰因此人气高涨被誉为能编能导、演技又好的“收视福将”。  

  眼见哥哥郭晓峰《我是真的》、《夫妻警务室》影视双丰收,那边厢弟弟郭晓冬也毫不示弱。由麦家编剧的年度谍战巨制《风语》日前宣布主演名单,郭晓冬胡军等明星组成的超强阵容顿时吸引了各方瞩目。据悉《风语》于3月底正式开机,郭晓冬只得马不停蹄由《我是真的》转战《风语》剧组。自打踏入虎年以来,郭晓峰、郭晓冬这对影坛亲兄弟的片约广告约便纷至沓来,发展势头可谓如虎添翼。试目以待,相信郭氏兄弟今后必定会给观众奉献更多精彩作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