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锁麟囊》首演70年 迟小秋领衔纪念演出(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佳
2010年04月08日09:51

  今年4月30日,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锁麟囊》将走过70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程砚秋先生的第三代传人、17岁便荣获戏剧“梅花奖”的迟小秋,将在师祖程砚秋于北京首演该剧的长安大戏院把这出经典奉献给北京的“程迷”。

  70年来,《锁麟囊》可谓命运多舛,经历了多次修改、禁演、批判,直至热演至今。当年为了这出戏,程砚秋曾用整整一年的时间编创唱腔,甚至在临终前一天还在病床上因要求开禁未遂以至死不瞑目。此次除《锁麟囊》外,迟小秋还将与第四代程派传人郭伟、杨磊、周靖分别在长安大戏院主演《贺后骂殿》、《玉堂春》、《武家坡》、《英台抗婚》、《荒山泪》、《六月雪》、《朱痕记》和《文姬归汉》八出程派杰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