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火丁10月长安大戏院出演学院版《锁麟囊》

2009年09月04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昨天了解到,已经在中国戏曲学院走马上任的张火丁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龙凤呈祥》,并将于10月18日演出《锁麟囊》。值得关注的是,在《龙凤呈祥》中中与张火丁一同登台的将是中国戏曲学院课堂上的“大腕儿”明星教师: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表演系主任张尧等人的加盟使得这一出《龙凤呈祥》星光熠熠。

而《锁麟囊》则是张火丁在调入中国戏曲学院任教后首次以教师身份举行的专场演出。

  张火丁到中国戏曲学院任教的消息传出后,她的戏迷们都很关注她的动向,甚至有些戏迷担心张火丁日后还是否会有机会登台演出。记者了解到,当了老师的张火丁将演出也看作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在国庆档期出演《龙凤呈祥》和《锁麟囊》可谓是一举两得:既让戏迷们过瘾,又让她的学生们有了一次难得的观摩老师表演、与老师同台表演的锻炼契机。

  此次张火丁参演的《龙凤呈祥》可谓大腕儿云集。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霖苍,余派老生杜鹏,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表演系主任张尧,舒桐以及表演系教授张晶、李丽萍、青年教师焦敬阁、衣麟、贾劲松等悉数加盟该剧,张火丁本人则将在剧中出演孙尚香一角。这些为人师表的戏曲学院骨干教师将首次集体向观众们展现他们精湛纯熟的演技。

  在《龙凤呈祥》之后,张火丁又将于10月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为观众们带来“学院版”《锁麟囊》。该剧是程派经典作品,也是张火丁演出最多的一部作品。张火丁在剧中的扮相清婉高雅,丰富的身段、婉转的行腔与带着空灵清澈之感的音色构成了一个只有张火丁方可驾驭的、温婉动人的薛湘灵。此次出演《锁麟囊》是张火丁继2008年9月调入中国戏曲学院任教后首次以教师身份举行的专场演出。这场演出之所以称为“学院版”,是因为此次中国戏曲学院派出了优秀的演出团队:曾获得戏剧梅花奖的表演系教师王振义、优秀的青年教师王婷、刘宸等都将与张火丁同台演出。据悉,张火丁希望自己能在此次演出中演出地道的“国戏”风格。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