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心理学家成抢手嘉宾 称“被娱乐”是双刃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7:54

  不知从何时起,心理学家成了综艺节目的抢手嘉宾。从之前的心理类节目,到现在最火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心理学家都在节目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据传,现在有名气的心理学家上节目,身价达到4万元到5万元一期,堪比一线主持人。昨天记者在上海采访了一直在央视《心理访谈》担任嘉宾的中国著名心理学家李子勋,谈及如今心理学家“被娱乐”,他觉得这是双刃剑。

  李子勋此次来上海,主要是为上海润本心理咨询机构在4月16日举行的《陪孩子长大》亲子公益大讲坛做宣传。李子勋在活动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上综艺节目。不过,心理学家娱乐化,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就是更能传播心理学,让更多人了解心理学,让看电视的观众能够通过节目而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不好则是部分节目过于娱乐化,为了保证节目效果,心理学家是“被安排”的,并没有起到解决问题的作用。在他看来,心理学家上综艺节目还是适可而止,他本人就是一直严选节目,上一些能够推广心理学的节目,央视《心理访谈》就是一个很好的节目,节目不娱乐,但是真的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被问及对心理学家身价堪比一线主持人这一现象的看法时,李子勋不做回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