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院“五一”上演梨园群英会 顶尖艺术家齐亮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09:29

  由当今京剧界最具票房号召力的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领衔,汇聚当今国内各个行当顶尖艺术家的超豪华明星版京剧《穆桂英挂帅》、《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以及《宇宙锋》,将于5月1日至3日连续三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其中5月1日当晚,以气质雍容、音色纯美著称的梅派名家李胜素将用50年久演不衰的《穆桂英挂帅》拉开此次演出的帷幕。作为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展现出梅兰芳大师晚年炉火纯青的表演魅力,李胜素的表演更是深得梅派真传。此外,该戏的配演阵容更是难得的齐整,寇准一角由当今老生首席于魁智担纲,佘太君由老旦名家赵葆秀出演,王强则由袁派翘楚杨赤担纲。

  作为老生经典名剧,表现诸葛亮智慧品格的《失·空·斩》唱、念、做极为繁重,对演员是一种综合考验。随着年龄增长和舞台造诣的升华,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将充分发挥他在老生演唱上余(叔岩)、杨(宝森)结合,音色美、韵味厚的表演特色。这三出戏连续贴演,在近年老生的演出剧目中并不多见,再加上当代花脸第一人尚长荣出演司马懿,于魁智的老搭档、架子花脸翘楚杨赤扮演马谡,以及年过七旬的丑行名家郑岩的助演,可谓看点颇多。

  最后一晚上演的《宇宙锋》曾是梅兰芳大师的“最爱”。此次李胜素将奉上她倾力复排的全本,用完整的故事和考究优美的梅派表演特点演绎出围绕一口宝剑——宇宙锋,而发生在赵艳蓉身上的爱情故事与人生悲剧。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