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大战开启 评委:不犯禁忌投其所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5日11:52
顺子老师有话要说
顺子老师有话要说

  《花儿朵朵》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目前长沙唱区、杭州唱区已经结束报名,而西宁唱区、广州唱区、沈阳唱区报名也将火热启动,4月3日,长沙和杭州两大唱区预选赛开启,通过初选的众多“花儿”展开“才艺”大战,作为先启动的两大唱区,比赛中选手暴露出的问题成为接下来选手借鉴的宝贵经验,通过记者现场观察以及对评委的采访,给予选手稍许建议,不要犯评委禁忌,避开雷区,好好比赛:

  1、忌随意:准备要充分,娱乐要自律;大多数选手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或者因为紧张,常常犯“忘词”“卡壳”等状况,对此杭州唱区评委顺子很不客气的指出,杭州唱区预选赛一位选手在台上没有表现好,用“我是逛街逛到,然后比赛”的借口来为自己解脱,看起来温顺的顺子毫不客气指出,比赛就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场所,如果没有准备好请不要随意上台,更何况音乐是个专业,你可以来娱乐,但是不能太随意。而李延亮则指出,不着边际的才艺表演最好不要上;

  2、忌做作:不要模仿,包装的东西少一点,自然状况;“绿色中国,大美青海”,今年“花儿朵朵”的一个标准就是绿色的,自然的。比赛中评委特别强调选手的自然状态,“不要模仿,自然就好”。比赛中,记者发现,但凡有自己味道和个性的选手,都很容易得到评委进一步的赏识;

  3、忌无规矩:尊重比赛,不过分要求;每个比赛都有经过验证的合理有效的规则,选手尽量按照比赛规矩来,不要过分要求,以免遭到评委反感。杭州预选赛第一天,一位选手上台时,舞台表演项目太多,又是倒立又是踩鸡蛋唱歌,反复劝导无效下,评委集体瞌睡以示抗议;而也有选手在第一首歌没有发挥好之后,又要求第二次机会,甚至于无休止的要求评委给机会,“奥运冠军也都只有一次机会”,评委给所有选手的忠告;

  4、忌悲情:“娱乐我们,让我们快乐一点”;评委顺子预选赛开场前对所有选手说了这样一句话,从专业角度来看,悲情歌曲几乎都是慢歌,一般人很难把握好慢歌,而快歌在比赛中相对于讨巧一些。而从实际效果来看,唱悲情歌曲会让评委心情比较郁闷,在长时间听上百个人唱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长时间听选手唱悲情歌曲,评委心情自然谈不上好了。

  “花儿”评委李延亮的选人标准:

  1、选出有时代特质,心跳在时代脉搏上的选手;

  2、选有时代符号性的人物;

  3、声色俱佳,还是要为后期培养计划;

  4、看人品,选有高尚品格的“花儿”:一个偶像是需要带动fans的,一个没有高尚品格的偶像是不合格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