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雪域天路》热播 主旋律大戏感染“90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08:26
  不同于《老大的幸福》那样温暖有趣的市民生活,接档的主旋律大戏《雪域天路》带来的是另一种感动和震撼。目前,这部国庆献礼剧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冰天雪地的高原,艰苦的施工环境,满腔热血的筑路英雄,还有坚毅、执著、不怕牺牲的筑路精神,都深深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韩红曾用一曲动听的《天路》表达了这条铁路对藏区的重要性和藏家儿女的欢喜之情。而在《雪域天路》中则横跨半个世纪,完整讲述了修建青藏线的全过程,用写实的拍摄法将修路念头的产生、修建过程所遭遇的重重困难、那些为修路奉献一生的主人公们一一展现。这部由中国中铁参与拍摄的剧目云集了奇道、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岳红等知名演员,刘威饰演的慕生忠将军是新中国的首批铁道兵,提出了很多重要的修路设想;而奇道一人分饰三角,要塑造性格不同的肖剑飞、肖向前、肖万诚祖孙三代修路人,难度虽大,却演绎的颇为到位。

  《雪域天路》的播出在观众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尤其是中老年观众群体,每晚都守在荧屏前,跟随着那些挥洒汗水、奉献牺牲的筑路英雄的壮举,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回忆起自己为祖国奉献的青春岁月。高原冻土、高原缺氧,青藏线的建设绕不开这些难题,可是,筑路大军还是克服了恶劣艰苦的自然环境,实现了科技突破,成功拿下这项举世瞩目的工程。他们的悲壮经历和无私献身精神打动了观众,不少“80后”、“90后”在观看数集后也被深深感染,更有人联想到了当今社会的奢侈浮躁和西南旱灾,直言若要解决这些问题,也许真该学学筑路英雄艰苦的行为和执著的精神。

  实习记者周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