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二轮热映 吴晓敏解密战争场面(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2日14:46
吴晓敏在《滇西1944》片场
吴晓敏在《滇西1944》片场

吴晓敏在《滇西1944》片场
吴晓敏在《滇西1944》片场

  由王学兵、吴晓敏、孙宁领衔主演的抗战大剧《滇西1944》在央视八套播出后,收视与开年大戏《神话》打成平手。近日,该剧又同时登陆四川、辽宁、江苏和云南4家卫视,在春节期间继续抢占全国收视。主演吴晓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拍摄战争场面的过程,称大部分时间都是真枪实弹,场面非常刺激。  

  为使命而战的女先遣队员

  在剧中,朱莹莹(吴晓敏饰)作为7个先遣部队中唯一的女性,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即是机要员,也是神枪手,朱莹莹在先遣部队中担任先锋队员,她的加入一开始并没有得到队长马云龙(王学兵饰)的认可,在一连串任务成功后,朱莹莹让马云龙另眼相看。  

  吴晓敏表示,作为先遣部队中唯一的女性,在执行任务时朱莹莹干练勇敢、机智敏捷,充分的体现了中国女兵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和坚韧,并说:“我为能饰演这样的角色感到骄傲。”  

  为求真实真枪实弹上阵

  为了追求场景的真实,《滇西1944》剧组在云南马龙县搭建规模巨大的碉堡和战壕,基本还原了60多年前的主战场。据统计全剧有十多个大型战争场面,超过以往的同类题材影视剧——正是这样真实的场面,让该剧一开播就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别看吴晓敏是先遣队中的唯一女性,但是她的“负担”和其他男性相比,可谓只重不轻,因为朱莹莹是机要员,所以背着两套电台,同时她又是个神枪手,所以使用的枪是全队中最重的。  

  在戏中,有一个外国军人喜欢朱莹莹,正是因为他,让吴晓敏受了伤——“那个外国演员是意大利人,和他沟通比较费劲,有一次他演开枪的戏时,子弹擦着我的手打了出去,现在还能看见那个疤,就算是这部戏留给我的纪念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