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主持人李静宁做北漂不做台长 先看星座再采访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36

  日前,李静荣获“中国电视榜”评出的“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因为要求严格,该奖项在此前已经空缺了两年。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刚刚领奖归来的李静。

  青年李静:

  放弃优越当北漂

  李静说自己的相貌长得一看就像是“服从命令”的人,但她这辈子却干过许多疯狂的事。李静的父母都是铁路上的普通工人,当年从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后,李静回到老家张家口电视台找了份主持人的工作。有一次被母亲安排去剧组跑龙套,导演谢添的一句话便改变了李静的人生,“孩子,你不该属于这个地方。”那个时候李静才知道,原来在北京还有个电影学院。于是李静动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念头,当地广电局的局长就找她谈话,“你才22岁,如果你不走,我以后推荐你当副台长。”但是倔强的李静一心想着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算让我当台长我也不当!北电那多刺激啊!”结果导演系没考上,她转考文学系,学起了编剧。

  老板李静:

  看不懂公司账本

  北电毕业之后,她从北京电视台又跳槽到央视做主持,后来又毅然辞掉了央视的“铁饭碗”,回家跟妈妈借了5万块钱买剧本,说是要拍电影,结果拍电影的梦想以失败告终。直到和戴军一起制作了《超级访问》,李静才真正结束了自己的“北漂”生活。现在的李静已经是文化公司的董事长,主持着自己的6档节目,甚至还涉足电子商务,创办乐蜂网在网络上销售自己的化妆品。但是李静却说自己一点也不会算账,“公司做账我会让秘书准备两份,一份就是正式的账目给别人看,另外一份就是专门写给我看的,不用排多少数字,直接告诉我赚了多少、赔了多少就好!”

  主持李静:

  先看星座再采访

  虽然被称为“最会提问的主持人”,但是李静却说自己在采访之前从来不会对稿子,她有自己了解受访明星的办法。“对每个嘉宾,我必须知道的是他们的星座、血型以及出生城市,还有他们的成长背景。这些都能帮助我摸清楚他们的性格和说话方式。其中靠星座来分析嘉宾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一个嘉宾是狮子座的,狮子座的表现欲很强,在现场我可能就会迎合他,为他制造很多表现的机会,如果不知道受访者的星座,我是无法开始节目的,必须得要工作人员赶紧去问!”

  (张译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