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率先“得牌” “青芒果”五月发力

来源:《综艺报》 作者:胡里
2010年03月23日16:19

  搜狐娱乐讯 3月21日,青海卫视与湖南经视在京联合举行节目启动仪式,作为今年第一个获国家广电总局批文的选秀活动,《花儿朵朵》的节目概念、赛制、赛程等在启动仪式上一一揭晓。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花儿朵朵》的内涵将大于湖南卫视之前做过的选秀节目,“将更大众化、更民族化、更民间化,其涵盖的选手的才艺也更加广阔”。

  因为擅长送对联而被湖南广电员工称为“欧对对”的欧阳常林,现场为《花儿朵朵》送上了一副对联——上联:春意浓浓;下联:花儿朵朵;横批:绿色中国。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节目赛程将从3月一直持续到8月,为时半年。

  具体流程:2010年3月底至5月全国启动报名及预选赛,全国120强聚集长沙;5月—6月全国突围赛,6月-8月底为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长沙、杭州、西宁、成都、沈阳、广州六大地面唱区联动播出。节目计划联动腾讯网、金鹰网以及全国20余家电台。

  《花儿朵朵》由湖南卫视的老客户九阳冠名,具体冠名费湖南广电及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均未透露。

  “花儿”有多新鲜

  “去年互联网流行偷菜,今年《花儿朵朵》能种花、偷花、护花,我们也希望从这个概念出发去开发产品。”

  谈及《花儿朵朵》第一个“拿牌”,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聂枚表示,成为“第一”的原因或许在于申报及时、准备充分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信任。

  “花儿”是流行于青海、甘肃、宁夏等广大地区的一种山歌形式,取名“花儿朵朵”也预示着民俗风、原生态等更多的音乐元素将在节目中出现。

  “花儿”代言人、2009年“快女”冠军江映蓉在启动仪式上揭示了《花儿朵朵》的官方口号——“花儿多多听,越唱越开心”。此前青海卫视品牌战略部负责人刘先生(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曾向《综艺》表明,《花儿朵朵》并不是“快女”的变身,首先《花儿朵朵》的名字带有浓厚的西部特色,而且这次不是单纯的唱歌比赛,舞蹈、魔术、功夫、杂耍、口技等都会纳入其中,让更多的人有展示才艺的机会。青海卫视以环保价值立台,绿色、低碳的理念将贯穿本次选秀活动全程。

  据《花儿朵朵》总制片人章红伟介绍,本次活动会充分利用青海优越的自然资源,让参赛女生走到户外,体验自然,感受绿色,比如在青海湖边拍摄MV、写真,组织选手参与当地“花儿会”等等。

  《花儿朵朵》还为选手推荐者设置了伯乐奖,荣获此奖励的人被称作“护花使者”,而“花儿”的粉丝群被称作“花粉”,“绿叶评审团”“花朵声援团”则是评委机制的一个创新。章红伟透露,“花儿”的评委阵容有可能上演“全男宴”。

  《花儿朵朵》在赛制上有很多与网络、手机媒体的合作,注重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在报名、播出、互动环节的设置上,独家网络唱区合作伙伴腾讯网与3G通信惟一指定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精彩在沃”的全程加盟,让《花儿朵朵》比以往的同类节目更具新媒体气息,这一气质在总决赛阶段也有体现——总决赛的第一场,网络唱区选手将正面PK地面唱区选手。此外,活动还会尝试在增值业务方面创造发展空间。“去年互联网流行偷菜,今年《花儿朵朵》能种花、偷花、护花,我们也希望从这个概念出发去开发产品。”欧阳常林说。

  花儿PK快男

  或许前期某些阶段两个节目“会有对打”,但最高潮的上星播出决赛不会冲突。

  3月11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在微博中写道:“2010快乐男声已经收到总局批文,今年筹备时间会宽裕一点。”截至记者发稿,有关“快男”的节目方案、启动时间、节目规模、广告招商等都还处于筹备阶段。

  之前有媒体爆料,2010《快乐男声》将首次设立海外赛区,海外赛区的“代言人”是2009年《快乐女声》亚军李霄云和2007年《快乐男声》亚军苏醒;另有消息称,在湖南卫视召开的“快男”内部会议上,由于导演组提出的方案未能满足张华立提出的“颠覆创新”概念,导演组“摔门离席”,之前确定的总导演洪涛将被龙丹妮替代。

  对于这些传言,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开辟海外赛区尚未最后确定,导演团队易主更是假消息,“目前洪涛正在积极准备方案,预计4月10日左右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洪涛,曾担任《音乐不断》《超级女声》《舞动奇迹》《挑战麦克风》等节目的制作人,湖南卫视虎年春晚也是其团队制作,该团队被视作湖南卫视八大金牌团队之一。

  对于今夏或将出现的“花儿”PK“快男”现象,青海卫视品牌战略部负责人刘先生首先肯定了这种竞争的存在。他认为,中国两个最优秀的选秀节目同时呈现,首先对观众而言是一场盛宴,电视湘军的两大强势制作团队也会上演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不过,由于《花儿朵朵》会先于快男一个月左右启动,所以或许前期某些阶段两个节目“会有对打”,但最高潮的上星播出决赛不会冲突,因此不存在观众分流的问题。

  欧阳常林也表示:“《花儿朵朵》与‘快男’还是有差异的。2006年国内有二十多个选秀节目,今年的选秀节目数量比2006年少了三分之二,所以观众会接受的。”

  播种青海

  5月20日新青海卫视将正式开播。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开创真正意义上三网合一的全新电视媒体,实现与新媒体深度捆绑。”

  2010年1月1日,青海电视台与湖南电视台合作运营的青海卫视试播,湖南卫视的多档品牌节目和自制剧开始在青海卫视播出,因此新青海卫视被不少观众称作“青芒果”。《花儿朵朵》将是“青芒果”开台的首个大型活动。

  在3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电视台台长金河清用“湘亲湘爱”一词来形容青海台与湖南台的合作,他认为这是一种“天然的存在,隔不断的血缘关系”。据金河清介绍,去年8月中央在南京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后,当时湖南电视台和青海电视台就开始商议合作,合作模式是双方共同出资组建公司经营青海卫视。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既能把双方的资源共同利用起来,同时从西部大开发角度出发,中西部强势媒体和西部媒体的有机结合可以带动青海的发展。

  据悉,5月20日“新青海卫视”将正式开播。

  据刘先生介绍,湖南与青海签约的合作期长达15年。合作期内,青海卫视除新闻是青海卫视自己做,并主导节目终审以外,其他时段的经营权和节目的制作开发都由湖南台的青海项目组完成,该项目组的人员基本来自湖南广电本系统以及新招聘的员工。

  至于合作远景,双方规划在三五年内把青海卫视打造成中国省级卫视前十五名,覆盖达到60%到80%,在青海卫视的带动下,青海电视台“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青海卫视还有一个立台主张:“成为中国领先的、开创真正意义上三网合一的全新电视媒体,实现与新媒体深度捆绑。”

  刘先生相信,在三网融合的战略背景下,《花儿朵朵》主导的全新选秀模式会通过互联网、手机网带给大家更多体验。“欧阳常林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电视脱胎换骨的发展,但是湖南卫视不容轻易改变,湖南卫视牵一发而动全身。青海卫视是一个全新的台,有无限的想象空间,零起点也就意味着无论打造成什么样,都没有失败可言——是在为中国电视的创新探索前路。”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