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启动自制偶像剧季播战略 三大名导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果子
2010年03月22日09:21

  搜狐娱乐讯 3月21日,湖南卫视在厦门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010年10月份期间,连续推出三部自制偶像大剧——《宝贝妈妈宝贝女》、《单身公主相亲记》、和《8090向前冲》。从而在全国首开独播自制偶像剧季播风潮。而三部剧的导演则分别是台湾琼瑶剧第一导演沈怡、台湾偶像剧收视教父陈铭章以及内地秘史大导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而三位风格不同的导演,也将在湖南卫视的平台上展开一场pk赛。

  陈铭章:打造内地版“败犬女王” 挑主角不要大腕

  曾多次创造出台湾偶像剧收视神话,并一手捧出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陈乔恩(在线看影视作品)明道等偶像明星的台湾导演陈铭章,这次也把他来内地执导的第二部作品放在了湖南卫视。《单亲公主相亲记》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大龄剩女,面对结婚的压力而在不停相亲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其中有一个女主角爱上了比自己小10岁的小男生,而这一段姐弟恋也很自然的让人联想起去年在台湾一度收视火爆的《败犬女王》。陈铭章则表示,这部戏的主题要比《败犬女王》更深广。除了这对姐弟恋,还有另外两条主线,为的就是顾虑到更多的人,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对于剧中三位女主角的人选,一向喜欢挑战的陈铭章也坦言不想找大腕。“我不想找太火的明星来演,我希望观众看到这个角色会有共鸣,能在她们身上找到自己的缩影,而太火的明星就很难和观众建立起这样的连接线。所以我还是希望找有表演经验的,又比较符合人物要求的”。

  沈怡:内地偶像剧市场成熟 发展是大势所趋

  曾执导过多部琼瑶剧的沈怡导演在台湾早已是家喻户晓,而09年《一起来看流星雨》则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内地偶像剧。尽管后来被称作“雷声滚滚”,但沈导却轻松地表示“拍《流星雨》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雷是什么意思。现在就觉得,既然有人觉得雷,那我们就拍给喜欢雷的人看好了。其实只要引起了关注、有话题就好”。

  而这次执导的《宝贝妈妈宝贝女》,讲述的是一个漂亮母亲和三个女儿之间的家庭和情感故事。其中除了母女四人之间的亲情羁绊,还有她们各自的爱情故事。作为开了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成功先例的导演,沈怡也对内地偶像剧市场比较乐观。“我觉得目前偶像剧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之后偶像剧的发展也将是一个大的趋势”。

  尤小刚:秘史之后大转型 要给80后捧场

  近年来很少涉足现代戏的著名导演尤小刚,在《杨贵妃秘史》之后,猛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8090向前冲》将目光对准了80后。通过两对80后男女的爱情故事,将整个80后的奋斗、事业和亲情、爱情浓缩呈现。更融合了凤凰男、富家女等热门话题。尤小刚表示,这样的转型其实并不突然,《8090向前冲》的剧本耗时两年半的时间,他所要表现的并不是一个酷酷的80后印象,而是一个酷中带涩、涩中又有甜的现实80后群像。

  尤小刚还坦言,是湖南卫视的平台让他选择了做这部戏,而对于这部戏在湖南卫视上的播出,他也充满了心。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