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亚鹏拒绝与王菲同台演出:我们性格有缺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5:41

  大型年代剧《血色沉香》目前正在央视8套热播,主演兼出品人李亚鹏日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围绕《血色沉香》聊到了诸多话题。

  谈演戏“走内”是我的目标

  记者:您以前演偶像剧、武侠剧,现在演商业家族年代戏,是不是刻意而为之,故意与以前不一样?

  李亚鹏:我觉得是很自然的,因为年龄已经到了一个人生阶段,相应的演员可以去演别的题材了。对于原来的表演,我比较喜欢选择与人物性格相通的地方,每个演员有他的观念,原来我喜欢选一些与自己性情、人物基调相近似的角色,这样的话我可能把角色真正融入到自己身上,带给观众的是这个角色的感觉和气质。现在我倒反而变了,我会刻意选择与自己有一定差距的角色,主要是在塑造人物方面。

  记者:说到塑造人物,《血色沉香》里的三少爷表面很书生,但内心却是个很有力量的人物,您的性格跟这个角色有很多相通之处吗?因为你要塑造一个人物的话,需要有源头。

  李亚鹏:其实演员在塑造每一个人物的时候,他对人物的解读都是来自于他对世间万物一切的看法。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除了表现力之外,最关键的是完善人物的内心,这样才具备了解读更多角色的能力。但是我想这些对于我而言,都还只是一个过程。单从塑造人物来说,我觉得“走内”比“走外”更容易让观众认为你是有演技的,从一个演员的追求来讲,我一定认为“走内”是我的追求目标,但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可以二者交替地进行。

  谈经历10年磨炼使我成熟专一

  记者:选择“走内”是当演员到一定境界的感悟吗?

  李亚鹏:如果今天我说我当演员到了一定境界,我想很多人会不以为然。单从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现在很认真,我现在想去做个演员了,在之前若干年我没有把演戏当作我必须做的。我觉得对我而言最大的变化,是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想让自己认真去做一个演员了,所以现在有这些想法和感悟,或许我之前都没有太在乎这些事。

  记者:是什么让您突然顿悟,要专心去做演员的?

  李亚鹏:人都是很贪心的,我也不例外。我20多岁,被称为偶像的时候,觉得做演员能带来一定的满足感,当时又具备一些资本条件,就有了我去做其他事的情结,10年时间我就把演戏搁在一边了。这些年的投资总体来说略有收益,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把一些事情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往前去做需要你专心、专一。比如说做个生意凭借你先天的优势做得不错,但是你想再往前做的时候,需要你专一了,要专一的时候我就明白有些事需要我做一辈子。年轻时贪心,所以我什么事都要去尝试一下,当我决定继续做演员的时候,这10年所有的事情让我成熟,使我再次做演员时,得到了一个很好的补充、最好的养分。

  谈打算当导演很辛苦但想尝试

  记者:以后会做一辈子演员吗?

  李亚鹏:我会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可能还会去做编剧、导演。

  记者:目前有做导演的准备吗?

  李亚鹏:我也是最近有个想法,先做一个长篇的电视剧。我当导演也没什么不行,但我不会为了当导演而去当导演,我觉得这不是我的目的,不然我8年前就能导演。最重要的是能力的建立,任何事情都是需要过程的,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我也明白什么事情不是你去想了就能去做的,我也不那么功利心了。我会参与一个题材,叫《恍如隔世60年》,一个长篇电视剧,60多集,从1949年到2009年,在这个戏里真正做一个监制的工作,或者是导演的工作。我觉得一些意识可以建立,但是还需要一个磨砺的过程,当导演很辛苦,我还是想有这么一段经历。

  谈婚姻不可能和王菲一块演戏

  记者:你主演的《我们俩的婚姻》有个婚姻观点,“婚姻不是双方的事情,是两个人社会关系的综合;婚姻也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这个观点是您自己的婚姻感受吗?

  李亚鹏:第二个观点是导演、编剧的观点,“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两个家族的事情”。第一个观点是我的感受,准确来说,“婚姻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持久的考量”,解释一下,这些能力包括生存能力,因为你要负担一个家庭的生存、生活;化解矛盾的能力,“和稀泥”的能力、当机立断的能力。为什么说是一个持续的考量,工作或许能一天、两天完成,但婚姻不是的,除非你离婚,回到单身生活。

  记者:如果有人请你和王菲一块演戏,你和她会怎么样?

  李亚鹏:这个事至少在我现在的想像中是不可能的,将来我不知道。这问题太难了,别说拍戏了,有不少广告商想请我们两个人一起拍广告,他们可能觉得这是个卖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始终没有接受。我想像一下我们一起拍广告就很别扭,我们俩的性格不适合做这样的事。有些人或许不介意,比如说付笛生夫妇,我就觉得他们的气质很适合两个人一起拍东西,这是他们的性格决定的,他们表现夫妻间的恩爱十分到位。你想像我和王菲那样有多别扭,或许这是我和她性格的缺陷。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