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盛魁》内蒙热拍 午马片场打骂于震毫不手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3:00
午马称自己不认识显摆富贵的于震
午马称自己不认识显摆富贵的于震

于震下跪拜年午马却不接受
于震下跪拜年午马却不接受

  午马,这个名字相信关注电影的人都不会陌生,其最经典的银幕形象莫过于《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一角。凭借该角色获得金马奖的午马,从影多年来佳作不断,也曾制作、导演多部电影。这次在《大盛魁》中,午马饰演了于震的师父“老采头”一角,虽说是师徒关系,但他对于震却是打骂不断,这样的人物关系设置让他和于震二人的互动引人入胜。

  已经七十八岁高龄的午马,精神状态却依然绝佳,换上了“老采头”戏装的他,手握烟斗沉思的表情,一个身经百战、成竹在胸却其貌不扬的形象便活生生地出现在大家面前。虽然拍摄工作颇为辛苦,午马却丝毫未显疲态,他的表演也让导演王新民在监视器前频频点头赞叹,戏骨风范尽露无疑。  

  打骂于震毫不手软 戏里戏外皆“师父” 

  一个是在电影圈纵横多年成就良多的老戏骨,一个是科班出身、在人艺打磨多年的实力演员,两个对表演同样执着的演员,碰撞在一起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剧中,于震饰演的“王相卿”是“大盛魁”商号的大掌柜和创始人之一,在其由穷小子成长为大掌柜的过程中,午马饰演的“老采头”是其成功路上至关重要的一个人物。虽然于震在剧中拜午马为师,但这个师父对爱徒却处处打压,甚至毫不手软地又打又骂,让于震颇为头疼。一穷二白之时,午马呵斥于震“没出息”,小有成就衣锦还乡之时,他又对于震富贵的排场横眉冷对不予理会。从不理解师父的言行,到最后终于醒悟,于震也终于领悟到师父磨炼自己的良苦用心。

  戏里于震对“师父”午马多有不服气之时,戏外呢?于震被问及与午马首次合作的感想时,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敬佩:“老艺术家啊这是!午马老师戏太好了!”看来虽然挨了午马不少打骂,于震的“尊师之情”却是丝毫未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