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 > 新闻动态

《搜神记》给观众发草棍 体验3000年前古人算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7日11:11

  昨天,话剧《搜神记》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桃花女和周公在大婚前为结婚仪式进行着紧张的“谈判”,从现代社会穿梭至3000年前的青年蛮夷目睹了婚礼习俗的形成过程。导演黄盈介绍说,由于该剧大量涉及《易经》内容,剧组将在演出时,给观众每人发50根草棍,和台上演员一起体验3000年前的古人算卦。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一。黄盈选择在昨天开新闻发布会是“别有用心”。“在仲春时节,正是古代社会未婚青年男女可以单身派对、自由约会的时候,如果互相产生情谊打算‘私奔’,也不必考虑什么包办婚姻了。”黄盈介绍说。他的最新作品《搜神记》便再现了3000年前的婚礼习俗。为了排好该剧,黄盈不仅搜集各种史料,还特意细细研读《易经》,甚至学会了用草棍和硬币摆阵看卦象,“其实《易经》告诉我们的人生道路远远超过了算卦这回事儿。”黄盈说。《搜神记》本身也不仅仅是探寻婚俗起源和《易经》起源,它其实也是通过这个妙趣横生的故事来透视当代年轻人的婚恋观。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