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搜神记》30日登陆首都剧场 宣扬传统拒绝沉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3月17日08:49

  本报讯 虽然一直被视作改编沃土,但民间传说搬上话剧舞台的并不多,原因很简单,让其与当代人的情感相勾连并非易事。以《枣树》、《未完待续》等剧而广受关注的青年导演黄盈却偏要挑战这一制高点,3月30日起,从民俗文化中汲取营养透视当下两性关系的《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将登陆首都剧场。

  昨天,该剧首次向媒体开放排练,各种机缘巧合让看似毫无关联的神话人物同处一个时空,惧内、怕老婆、妻管严成为了全剧的主题词。《搜神记》的海报俨然一张梅兰芳时代的老戏单,上面赫然印着“风雨无阻、每日准演、男女混座、日日精彩”的字样,这样的设计可以让人很容易地联想到这出戏的气质——既宣扬传统文化,又拒绝沉闷。

  从现场展示的两个片段不难看出,这是一出人物、年代可考,但却非历史、非神话的戏,七星官下凡、二郎神与哪吒成为朋友、姜太公与扫帚星结发……看起来既新奇,又不会让人觉得牵强。为了这出戏,导演黄盈已经熟读《易经》,对于八卦占卜也有了自己的理解,“这是一场3000年前男人与女人的战争,我希望将那些古老而深邃的典籍通过有趣的故事和对白传递给观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