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太平洋战争》开播 斯皮尔伯格谈创作过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6:26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

  继《拯救大兵瑞恩》和《兄弟连》之后,汤姆汉克斯(TomHanks)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Spielberg)再度联手制作的二战新剧《太平洋战争》3月15日晚九点在HBO首播,这部耗资1.95亿美元的10集电视连续剧把镜头对准了太平洋战争中三名美国陆战队员,《太平洋》虽然与2001年备受好评的艾奖获获剧集《兄弟连》师出同门,却打破了原剧模式,更容易让人联想起二战经典影片《黄金年代》(TheBestYears of Our Lives)。

  汉克斯说,他们遇到的挑战是“表现出普通人在遭遇过地狱般的战争经历后,要如何回到以前的世界”。

  斯皮尔伯格说:“我们只是讲述了《兄弟连》中的一个故事,我自己的亲戚告诉我,"我们全在太平洋地区作战,丛林战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在斯皮尔伯格所说的亲属中就有他的父亲阿诺德(Arnold)和叔叔,在剧集制作过程中,他还收到其他退伍老兵的信件,“想让我讲述他们的故事”。

  剧中明星乔伊梅泽罗(JoeMazzello)说:“看过剧集,观众会知道这些陆战队员们参战以前的经历,以及为什么要参战,还会知道他们幸存下来后如何走出战争的阴影,会对当时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另一位演员詹姆斯巴奇戴尔(JamesBadgeDale)深有感触地说:“最困难的就是如何真实地演绎出人物和他们的故事。”

  在拍摄之前制片人决心还太平洋战争以真相,对美国军队是否如传说中那么英勇进行深入剖析,制片人之一的加里高兹曼(GaryGoetzman)说他最终意识到,“对这些老兵我们无法不充满敬意。”

  汉克斯说,太平洋战争中美军遇到的局面与欧洲战争截然不同,“太平洋战争更像我们见过的战争,无论在战场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都是一场种族主义和绝对恐怖的战争。”

  斯皮尔伯格提醒人们要有心理准备,因为剧中对日军残暴行径的描写比《兄弟连》有过之无不及,他们强迫当地岛民充当自杀式人肉炸弹,其中有一场戏,一名女子被炸成碎片,手里还抱着她的婴儿。“对那场战争的描写如果有任何不够真实的地方,都会遭到参战老兵的斥责。”

  执行制片人之一的布鲁斯凯克肯南(BruceMcKenna)说,战争中的暴力描写有史实依据,冲绳岛发生过“美军在二战中最恐怖的战争”,根据多项历史记载,战役中有10万日军丧生,至少7.5万冲绳平民沦为炮灰,美军死亡人数也超过1.2万。

  《太平洋》中大多数场面在澳大利亚取景拍摄,包括战争地带和美国的场景。在2007-2008年拍摄期间,剧组在澳洲建立了90多个片场,在墨尔本郊外的一处露天矿场,为了建造硫磺岛和冲绳岛战场,共挖掘了6.2万吨土方。《太平洋》动用了六名编剧和六名导演,在《兄弟连》中担任军事顾问的退役上尉戴尔达(DaleDye)继续担任同一职务。

  演员梅泽罗说拍摄环境极为艰苦,“在那样的片场呆一天都难受得要命”,华氏110度的气温让衣服全部粘在身上,成群结队的苍蝇直往鼻子和眼睛里钻。“后期制作中他们用CGI把苍蝇从画面中抹去,因为我们脸上的实在太多了。”

  被问及是否希望剧集在观众中引发对美国当今面临局势的共鸣时,汉克斯表示:“我们希望能引起完全的共鸣,太平洋战争是恐怖和种族主义战争,双方都视对方为劣等民族,不懂人类的发展规律。听起来很耳熟吧?像不像现在的某些冲突?现在我们与来自世界另一个地方的民族对立着,互相视为异类。这种局面可能会延续60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