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惊天动地》昨日上映 再现汶川救援场景(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3月10日07:58
《惊天动地》海报
《惊天动地》海报

  由侯勇、李幼斌、巫刚、岳红、宋春丽、刘之冰、童蕾领衔主演,描写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部队官兵救援灾区的影片《惊天动地》昨天在上海、北京等地同步举行了放映启动仪式。对于这部曾在去年9月公映过的电影此番“重装上阵”,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表示:“在此刻上映《惊天动地》,不仅是庆祝两会召开,更重要的是结合海地、智利及我国台湾、滦县地震和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呼唤起全民忧患意识,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这也是作为军队电影人应有的责任感。”

  宋春丽:参演这样一部电影我很自豪

  《惊天动地》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继《惊涛骇浪》、《惊心动魄》之后“三惊”系列收官之作。影片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信中断、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毅然带领部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的故事。在100分钟的影片中,导演用1440个镜头全景式反映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军民抗震救灾的壮举,通过对救援生力军——人民解放军这样一个英雄团队的描写,生动刻画了抗震救灾官兵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同时,影片还塑造了灾区的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医生、科学家、志愿者以及新闻记者等人物群像。参演该片的宋春丽曾在介绍影片时说:“虽然我戏份不多,但留下了深刻的拍摄回忆,能够参演这样一部电影,我很自豪。”另一位主演侯勇也表示:“《惊天动地》是我从影以来拍摄条件最苦、付出心血最多的作品,也是最让我满意和骄傲的作品。”

  据介绍,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上,《惊天动地》凭借着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震撼刺激的视听特效一举包揽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此外,《惊天动地》在北京电影学院等多所院校放映时,引发师生观影热潮。90后的大学生们在论坛上纷纷发帖表示这部影片展现了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史诗大片。

  此番《惊天动地》的“重装上阵”,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支持。而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在第一时间调集了近300部拷贝,铺向全国市场。片方表示,他们有信心《惊天动地》将为3月影市增添一记重音。

  《为了生命》震撼美国军方

  《惊天动地》上海放映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上海影城举行。在影片正式放映前,一部26分钟的纪录片《为了生命》率先打动了参加观摩活动的300名世博志愿者。

  据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介绍,在汶川地震的第二天,八一厂就率先派出摄制组进入灾区,获得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包括地震发生13分钟后我军迅速出动救援,人民子弟兵在北川、汶川、都江堰等灾区救援的镜头,以及“敬礼娃娃郎铮”、“断腿芭蕾女孩李月”等被援救的真实场面,都被收录在了名为《为了生命》的纪录片中。

  为了配合今次《惊天动地》的“重装上阵”,纪录短片《为了生命》首次在国内曝光。据悉,《为了生命》不仅曾荣获意大利军事电影节一等奖,还在美国军方高层进行了内部观摩交流放映,中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壮举让美军高级将领们深为震撼。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