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国庆期间受追捧 燃起民众爱国热情

2009年10月0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庆祝祖国六十年华诞,多部献礼影片在国庆放假期间在各大院线上映:展现峥嵘革命岁月的《建国大业》,以创新的艺术个性表现鲜为人知历史情节的《天安门》,和以谍战题材期许创造高商业价值的《风声》,无不以革命时期或建国时期的内容来呼应国庆主题,迎来了一轮极具爱国热情的观影狂潮。其中,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巨作影片《惊天动地》,自9月22日开始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以来,备受观众热捧,十一期间更是场场爆满,取得了极佳的票房成绩。

  影片《惊天动地》选择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了这一个至今让国人历历在目的主题拍摄影片。和国外总是有一两个英雄人物独撑大局的灾难片不同,《惊天动地》表现的是英雄的群体,这其中包括部队的官兵、地方的领导、科学界的人士、震区的群众等等,反映的是一种民族力量的凝聚。很多到影院观看影片的观众表示,选择观看《惊天动地》就是因为听说这部影片在拥有灾难大片的震撼场面之外,称得上是一部强国高歌,能够鼓舞人教育人感动人。

  无论是七尺热血男儿,还是饱经历练喜怒不形于色的老人,在看罢《惊天动地》后,大都热泪盈眶。多家放映院线透露,有很多场《惊天动地》影片播放结束后,观影者都不约而同的起立热烈鼓掌。一位观众曾在汶川地震那一时期,亲历到灾区去做志愿者,他表示影片中的很多场景都很真实,再次让他回想起了那万众一心的场面:“那时候真正看到了同胞之间的大爱,我们开车去灾区的时候,看到是去支援的车没有人收我们高速过路费;车坏了,修车师傅也不收我们钱,每个人都在那个非常时期尽自己的能力奉献对同胞的爱。

  几位90后的观众表示自己早就听说《惊天动地》很感人很震感,特别选择在十一时期一起到影院来观看。“来之前我们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对影片中那些接近真实的场面还是很惊讶,也哭的稀里哗啦。”“不要总觉得我们90后只知道玩另类、打电动,看完影片之后真的燃起我对祖国的深深敬意,我们心底都有对同胞的爱,我会让我的朋友们都来看。”“汶川地震是一次灾难也是一次考验,再一次印证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惊天动地》成功的记录下了这一段历史,是一部有意义的好电影。”

  此外,观众对于影片中众多知名影星的表演也格外认可:“很喜欢看侯勇、李幼斌的戏,把军人的气质演绎的淋漓尽致。” 宋春丽、岳红、巫刚、刘之冰、郭晓冬、王嘉、徐箭等著名演员更是不介意角色大小,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感情零片酬出演。影片《惊天动地》可谓以真实的题材,融合艺术创作,营造出接近真实的影片效果,成功在国庆期间激起民众心中的爱国热情,是一部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共赢的献礼影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