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封面汇

GQ专访舒淇:不会做小三 不怕被包养(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特约撰文:林剑
2010年03月09日10:40

  小时候的离经叛道,最多就是有勇气和胆子大

  10多年前,男人们乐于通过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镜头,把舒淇的衣服一件一件脱掉,出名后这一路走来的努力,大家也都在见证,坊间传得最多的一句是“我要把我曾经脱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起来”,听上去很像‘浪女回头金不换’,足够资格改编成一部励志大片。”坐在餐桌子另一端,喝了一口酒的舒淇却淡淡地说:“我从来就不觉得我要把衣服一件一件穿起来。很多人说这句话很屌很屌,我也希望是我讲的。可是,对不起,完全不是我讲的。”

  舒淇的美丽,绝对有害身心健康。与她同处一室,她就坐在你对面,看似气场微弱,但尤自让你紧张。可贵的是,她并没有打算继续扮演一个滴水不漏的super star,没有继续扮演那个在银幕上被神化了的“性感女神”。那些半粗不粗的切口和大白话,从她丰腴的唇间迸出,感觉是她自己亲手摘掉了那层光环,然后捏碎了扔在地上,并痛痛快快地说:“怎么样?放马过来吧。”于是,与舒淇的谈话,形同脱衣,只不过脱去的是那个长久以来,藉由各种媒体,一层一层替她裹上的“超现实”外衣,里面的那个真人,她自己,对于脱与不脱是没有那么敏感和在意的。“所以我说在问到我拍哪个导演的电影时,能不能接受裸戏的尺度,这种假设都没有意义,关键是你的电影需不需值不值得去这样做。”


  舒淇微微弓着背,把围在身上的毛衣开衫裹了裹紧,她用银色叉子挑起一片切好的杨桃放进嘴里,边嚼边说:“其实我是一个很放松的人。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从来不会害怕任何尺度,”她微微颔首,杨桃顺着她的食管,落入胃袋,“我一开始,就已经很放开地让大家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小时候因为翘课被父母打得满街跑,她还是坚持不懈地翘课;觉得躲在厕所里偷偷抽烟的男同学很酷,于是自己也叼了一支烟来抽;飙车飙到摔惨了,落下让她不怎么完美的疤痕……再讲到早年拍成人电影的经历,这个“问题”很大的舒淇称自己可谓“劣迹斑斑”,但她“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叛逆的女生,小时候的离经叛道,最多就是有勇气和胆子大。”

  “舒大胆”在谈及自己的“艳星”往事时,一点犹疑也没有,总结那就是自己成长经验的一部分。对于那些隔三差五就被人从箱底翻出来的艳照艳碟,重新晾晒在网上,她早就习以为常。“从我初到香港拍摄的第一部电影《玉蒲团》,到最近的电影,我家里都有收藏,排列整齐,一视同仕。”她大方地抽了一口烟,我也点了一支,“这也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会做的。我不会因为,哎呦(双手作推开状),我不是那种人。小时候的环境怎样,长大的路怎么走,我觉得可能都是我在演戏上,一个很好的东西,一个很好的经验,有空的时候都会把它拿出来。”如此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