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专访田中裕子:最爱火锅 他们叫我“小肥羊”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0年03月08日10:23
田中裕子资料照片
田中裕子资料照片

晚报读者与田中裕子等主创的大合影
晚报读者与田中裕子等主创的大合影

  上世纪80年代,一部名为《阿信》的日本电视剧风靡中国,剧中的阿信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二十多年后,阿信的扮演者田中裕子又重新走进中国观众的视线,《苍穹之昴》中,最吸引观众的看点莫过于田中裕子扮演的慈禧。

  这二十多年田中裕子都在做什么?一部《阿信》给她带来了什么?她将怎样诠释慈禧这个中国的历史人物?昨日,本报记者对田中裕子进行了专访。

  日本播出创收视纪录

  辽沈晚报:当初为什么愿意来到中国接拍“慈禧太后”这个角色?演出慈禧,您有什么顾虑吗?

  田中裕子:我读过原作后,感觉原作中的慈禧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一个女人作为中国清王朝最高权利者内心的挣扎和斗争,十分吸引我,她成为历史罪人过程中内心的斗争和挣扎,她作为女人和母亲的一面,我希望挖掘她的内心世界。我知道作为日本人,演绎中国的历史人物,会有很多可望不可及之处,但我想跨越国界尽全力诠释这个人物。

  辽沈晚报:表演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田中裕子: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交流。到现在都不是很有信心,不知道我演出来的是不是大家期待中的慈禧。但是剧组的帮助,让我克服了障碍。我头一次体会到,语言不同也会体验到默契的乐趣。

  辽沈晚报:阿信的形象深入人心,您是否担心观众的既有印象影响了对慈禧的认可?

  田中裕子:导演总是不让我笑,说我一笑就不是慈禧了,但是开机之后就不担心了,因为我的表情比别的慈禧更厉害。导演也经常让我拍桌子、瞪眼睛、发火等,我也告诉导演不要担心,我实际上也挺狠、挺坏的(笑)。

  辽沈晚报:《苍穹之昴》已经在日本播出了,反响怎样?

  田中裕子:在日本NHK卫星频道播出,已经创了这个频道的收视纪录。希望能得到中国观众认可,因为是同众多中国主创共同合作完成的,希望更多人能看到中国同行的成就。

  余少群是真正的男子汉

  辽沈晚报:搭档中给你印象最深的人是谁?

  田中裕子:只选一个很难,每个人都非常好,在艰苦的拍摄环境当中,我想特别提到三个人。余少群(太监春儿扮演者),他很有表演天分而且非常敬业,最喜欢看他唱戏的段落,虽然他饰演女性装扮的角色,但生活中他是真正的男子汉。我和周一围(梁文秀扮演者)对手戏不多,但他有种说不出的存在感,在人群中,即便他不说话,人们也不会忘记他的存在。张博(光绪扮演者)给我亲人的感觉,现场只有我一个日本人,有时候会孤独,但他很关心我,总是逗我笑。我很珍惜这些感情。

  辽沈晚报:这是第一次在中国拍戏吗?和中国剧组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田中裕子:二十多年前我曾经到过中国,那是为一部日本电视剧取景。二十多年后我再次来到中国,感觉到中国变化实在太大了。影视剧拍摄水平非常先进,工作人员非常的专业,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在拍摄过程中出现过很多难以预测的困难,但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不屈不挠、灿烂的笑脸总是给我很大激励。

  爱吃火锅被叫“小肥羊”

  辽沈晚报:在剧组的生活有什么印象最深的?

  田中裕子:很累、吃得很多(笑)。我在横店待了40多天,很想去逛去吃,但每天都在拍摄,没有时间。我最爱吃火锅,横店有一家火锅店,我几乎天天去吃,每次都点一样的菜,豆芽和藕,后来我一去,不用点菜,别人就已经端上来。我都知道他们给我起外号,叫我“小肥羊”。

  辽沈晚报:平时的你如何装扮?

  田中裕子:我平时就穿牛仔裤和大毛衣,自己家里就更随便了,就穿家居的运动服。

  辽沈晚报:《阿信》对您的影响有多大?现在回想有什么感觉?

  田中裕子:演阿信的时候我28岁,那时我很年轻,二十多年后会想起来只觉得很辛苦,没有空闲时间来享受拍摄过程和作为演员的人生。但现在我也体会到,如果没有《阿信》那时的付出,可能就没有今天我的《苍穹之昴》。

  辽沈晚报:在《阿信》之后,中国的观众就很少再看到你的作品了,这些年你在做什么呢?

  田中裕子:工作量减少了不少,一年会有一部影视剧作品,也会拍摄一些广告。我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了舞台剧的演出,我很喜欢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