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中裕子出演《苍穹之昴》 从没离开过表演工作

2009年08月0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世纪80年代,一部名为《阿》的日本电视剧风靡中国,剧中的阿信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二十多年后,阿信的扮演者田中裕子来到中国,在电视剧《苍穹之昴》中出演慈禧。在这部电视剧杀青之际,记者对田中裕子进行了采访。

  记者:1983年拍摄的《阿信》,在中国乃至亚洲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大家都非常喜爱你扮演的阿信,你还能想起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演的这部电视剧吗?

  田中裕子:那时我已经演了不少电视剧和电影了,都是担当女主角。当时我所在的经纪公司准备拍摄这部电视剧,他们觉得我的外形和感觉很像阿信,然后我就自然地演了这部电视剧。我当时也很喜欢阿信这个角色,但是我的确没有想到,这部电视剧能够为我带来这么大的荣誉。

  记者:在《阿信》之后,中国的观众就很少再看到你的作品了,这些年你在做什么呢?

  田中裕子:其实,这些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热爱的表演工作,但是工作量减少了不少,一年会有一部影视剧作品,也会拍摄一些广告,这些作品可能都没有机会到中国发行。我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了舞台剧的演出,我很喜欢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除了演戏,就是我的生活。

  记者:为什么愿意来中国接拍“慈禧太后”这个角色?慈禧这个人物,在中国被很多观众当成反面角色,对此您有什么顾虑吗?

  田中裕子:我读过原作后,感觉原作中的慈禧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我想尽力演绎出这个被普遍认为是恶人的权力者心中荡漾的悲喜。我对未知的人非常有兴趣,我想如何深度发掘人物深奥的内心世界是最重要的。

  记者:和你合作的有余少群、张博、周一围(博客)殷桃,都是中国非常年轻的演员,您如何评价他们?

  田中裕子: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拍戏,余少群是一个非常有男人魅力的演员,我在和他的对手戏中总能有很多心灵的沟通。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