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TNT剧团《麦克白》边惊悚边喜剧 19日在京上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8日10:14
《麦克白》
《麦克白》

  信报讯(记者王菲)3月19日到20日,英国TNT剧团将在九个剧场带来TNT版《麦克白》。今年是TNT剧团上演《麦克白》的10周年纪念,剧团将把这部莎翁名著处理得犹如一部意境悠远却充满喜剧色彩的费里尼电影。

  今年是TNT版《麦克白》首演的第10个年头,从2001年首演至今已先后巡演至四大洲28个国家的236个城市。《麦克白》应该是TNT剧院在过去的10年中,在世界范围内被搬上戏剧舞台次数最多的莎翁作品,迄今已演出近1000场。

  与TNT剧院先前在京首演的作品相比,《麦克白》犹如一部充满悬疑色彩的费里尼电影。剧中,剧团将三个两人高的圆柱搬上舞台,三个圆柱可迅速移动瞬间转换为森林、城堡和宫殿。除了优美的手风琴和萨克斯风现场演奏之外,剧团还融入了他们最擅长的现场音效和无伴奏合唱。

  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白》被公认为是莎剧中最为具有惊悚气氛的一部悲剧。但是即便是这样一部作品,TNT导演保罗·斯特宾仍然坚持融入喜剧元素。据介绍,导演保罗在剧中的“看门人”等角色戏份中,融入了诸多颇具调侃意味的台词和夸张的表演成分,这使得原本以惊悚恐怖著称的《麦克白》带上一丝自我嘲弄的意味,也使得原本沉重的戏剧主题变得更为轻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