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河北梆子剧团《梦回天桥》驻演“德云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0:50

  一说起老北京的天桥文化,大家就会想起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这样的情形往往只能在电视里过足眼瘾,回味那个时代的特色。不过时过境迁,那些个老玩意儿都成为了历史。其实天桥文化中还有一支活跃起来的队伍,在郭德纲三里屯“德云社”分店里演出的不仅仅是相声,还有北京杂耍。吃饭,看老北京杂耍。由北京河北梆子剧团排演的《梦回天桥》,在德云社三里屯分社落下帷幕。三天的压场实验演出受到京城戏迷好评,剧团负责人透露将从本月中旬起捆绑德云社相声连演一年。

  《梦回天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下属的北京民俗艺术团进行演出,节目包括拉洋片、抖空竹、服装走秀、滚灯、双簧、京剧、摔跤、魔术、相声(德云社助演)等内容,是剧团在当前转企改制的大环境下尝试以原创作、全新运作方式、积极走向市场方面迈出的第一步。剧团负责人坦言,该剧力求将演剧与剧场环境完美结合,引领现代观众在短短的一小时内梦回老北京,梦回老天桥。演出以戏剧的线索串联起老天桥艺人的绝活、技艺,营造出轻松欢乐、亦古亦今的戏剧氛围。戏曲、曲艺、杂耍等等,并且每天隆重推出一款天桥八大怪,可以让您对老北京的天桥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每天晚上19点到20点20分,安排的是《梦回天桥》主题晚会,每个节目都精彩绝伦,把当年在天桥“撂地”曲艺、杂耍淋漓尽致的展现给观众,

    梦回天桥广场——不仅有一台梦回天桥晚会,并在欣赏晚会时配有京城小吃宴;且还有德云社相声专场。置身于中式仿古的广场内品小吃、赏节目、忆旧事是不是有种回到老天桥的感觉。梦回天桥文化广场立足于弘扬民族文化的基石上,以广场为媒介向大众传播传统文化、民间艺术、让老北京文化回归剧场,它不是一个广场这么简单,而将成为老北京文化的品牌,这足以让“梦回天桥文化场”成为京味文化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