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文联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举行联谊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2:28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3月2日,中国文联邀请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200余人来到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国文艺家之家,欢聚一堂、畅谈友情,共商文艺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前宽、吴祖强、张海、欧阳中石、靳尚谊,中国文联主席团部分成员丁荫楠、丹增、刘大为、刘兰芳、李维康、陈晓光、赵化勇、段成桂、夏菊花,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左中一,文艺局副局长汤恒,干部局副局长杨小平,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赵凡以及中组部、中宣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联谊会。覃志刚主持联谊会。胡振民简要报告了2009年中国文联工作情况及1010年工作安排。



  孙家正在致辞中说,中国文艺家之家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建成的,这是全国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调研中国文艺家之家,与文艺家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胡振民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情况通报中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是全国上下砥砺奋进、经受考验的一年,也是中国文联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一年来,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和中宣部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八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为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了新贡献;二是精心组织主题文艺活动,在配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发挥了新作用;三是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四是积极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五是始终坚持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的正确导向,在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方面收获了新成果;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文联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呈现了新气象。总的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在改进创新中焕发活力、在热情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扩大影响力,呈现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文艺界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都是文艺界的领军人物和著名艺术家。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反映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切实为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开好“两会”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文联工作,对加强改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文艺家之家展厅,观看了中国文艺家之家介绍短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