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文联春晚表演 刘媛媛与刀美兰再度歌伴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9日09:17

  “文学艺术界2010春节大联欢”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晚会由《北方草原美》、《南国和风煦》、《西南彩云飞》、《东岳山河秀》四大板块组成,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在《西南彩云飞》板块中亮相并用“美通”唱法演绎了云南民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66岁高龄的著名云南籍舞蹈家刀美兰带领众多舞者为刘媛媛伴舞,尽显民族风情。

  据悉,这已是刘媛媛与刀美兰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合作是在去年8月底举行的中华之魂先锋人物颁奖盛典上,刘媛媛与刀美兰、刘兰芳、李双江等艺术家一同获得了“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刘媛媛在颁奖结束时压轴献唱了歌曲《国家》。但就在演唱进行到一半当中,音乐声突然断了,原来是音响设备出了故障。于是站在台上的刘媛媛灵机一动即兴清唱起来。而坐在台上的刀美兰及另一位著名舞蹈家陈爱莲也“伸出援手”,“手舞足蹈”走到前台,随着音乐跳了起来,两位老艺术家曼妙婀娜的舞姿与刘媛媛高亢明亮的嗓音相得益彰,完美交融,令当时在场的观众可谓大饱眼福,叹为观止。此后刘媛媛也与刀美兰结成了忘年之交。

  据记者了解,在新春到来之际,刘媛媛也与其他歌唱家一样进入了忙碌时期,此前她刚刚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新年晚会和庆祝澳门回归十周年的文艺晚会,以及公安部春节联欢晚会。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