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跑调“毕姥爷”进棚挺紧张 唱陕北民歌增喜感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2010年03月01日15:41

  “还真有点紧张,头一回这么正儿八经地录歌,我唱歌确实是外行,一唱就不在调上。”主持人毕福剑第一次进录音棚录歌,直呼紧张,频频跑调。

  前晚在西四环某录音棚,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和2007年星光大道选手、陕北原生态歌手王二妮一起录制陕北民歌《赶牲灵》。主持在行的老毕在唱歌方面却是外行,时不时地唱跑调,逗得在场的人直乐。

  录音前,毕福剑还很专业地大声“啊”了两声,说是先开开嗓。结果唱第一句,老毕就走调了,王二妮本来一直忍着,听到毕老师走调的歌声,没忍住带头哈哈大笑。

  “再来一遍,这歌其实不难唱。”毕福剑不理王二妮,一本正经地看着歌谱自言自语道,众人的笑声更大了。

  录第二遍调子对了,毕福剑也似乎来了感觉,唱着唱着音量突然提高好几个分贝,把一旁的王二妮吓一跳之后又乐起来。制作人冯晓泉也没喊停,毕福剑的这种表现还不错,恰恰增加了这首歌的喜感。

  不过录音过程中,“毕姥爷”跑调的情况时有发生,制作人冯晓泉一句一句地帮毕福剑纠正,一直到昨天凌晨2点,整首歌才录完。

  “主持节目都没这么紧张过,唱歌自己确实是外行,以后得多练练。”毕福剑说。

  链接

  新编的《赶牲灵》是王二妮的个人专辑《爱陕北》中的一首主打歌曲。由音乐人冯晓泉制作,曲风轻快自然,将民族与时尚元素相融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