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甄子丹:当武打演员比当文戏演员难(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3日09:17
甄子丹在台湾宣传电影接受采访
甄子丹在台湾宣传电影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演员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拳脚了得,打起功夫来虎虎生风,但是大家可能没想到私下的甄子丹其实是个爱搞笑的人,对老婆也是温柔深情呢!

  不苟言笑、威风凛凛,这大概就是甄子丹的银幕形象,从李小龙到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凭着叶问,坐稳了新一代武打天王的宝座。

  甄子丹在台湾宣传电影《锦衣卫》时接受采访说到:“我认为他们每一个都有他们的贡献,李小龙就不用说了,他是我的偶像,他的影响不只是在功夫的概念,对于整个动作电影的风格、技术,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到现在为止,他的影响力还在。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李连杰也有影响,对于我们整个华语,拍了很多经典电影,那现在这几年,非常幸运得到机会,可以让我发挥一些,我对于功夫片多年来累积出来的经验,我也抓紧一分一秒去拍每部电影,透过电影里的角色,把我对于功夫电影里的武术,分享给大家。”

  在电影《锦衣卫》中,甄子丹与赵薇的爱,展现了大男人也有温柔深情的一面,对一个以动作见长的演员来说,打功夫容易还是谈恋爱容易呢?甄子丹回答:“我们拍感情戏,完全是错误的一个误打误撞,超难拍的,一直以来大家对于动作演员有一定的期待,刻板印象,几十年来大家看到一些拍动作片的族群,都是一班比较粗犷,好像没有读过书,其实这个是错误的。”

  甄子丹说:“演技还是在一些人生经验的经历,透过你怎么把握这个角色,把那些情感抒发出来,所以在这方面我相信我有一定的经验,做那么多年的人。那么在武打方面,其实做一个好的武打演员,他的难度是比做一个文戏演员还要高。”

  笑着说大家对武打明星的刻板印象,甄子丹也要告诉大家,不要看他一脸严肃,其实他私下的个性,可是有着迥然不同的另一面。甄子丹:“我本人其实很会搞笑、很幽默、开心的一个人,拍了20几年,前20年大家都觉得甄子丹很严肃,其实我没办法,这个是市场需求,其实我也想把真实的我,把他演出来,叶问是比较接近(真实)的一个人。”

  活泼、搞笑,大家一定很难联想到这就是甄子丹,他不但是个活泼的天王,对于追女孩子也是颇有一套,妻子汪诗诗可是个美丽的华裔小姐,当年怎么追到老婆的,甄子丹只有一个大绝招:“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不论今天是伴侣也好,朋友也好,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还是互相尊重,我觉得用真诚可能对方有反应,你虚伪、假的,现在人这么聪明肯定感受到,你对他好不好,所以我跟我老婆完全用心,真心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婚姻幸福,事业顺遂,甄子丹期望自己能一直拍下去,直到打不动为止,只要谈到武打动作片,甄子丹俨然有了一种背负使命的神情,他期待动作片能走出一条新的康庄大路,“希望在虎年,大家可以过一个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发大财的新年。”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