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谢芳转型做“蔫逗”老太 学上网其乐无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14:16
谢芳扮演“蔫逗”的吴老太
谢芳扮演“蔫逗”的吴老太
谢芳和张炬有不少对手戏
谢芳和张炬有不少对手戏
吴老太和装老头是一对欢喜冤
吴老太和装老头是一对欢喜冤

  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中心、西安美亚传播文化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连续剧《老人的故事》已于2月9日在央八播出。出演过许多英雄形象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在片中饰演一个平凡的老太太,幽默的表演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22集电视连续剧《老人的故事》汇集了张炬、谢芳、张勇手、马德华、向梅、李丁、刘尚娴、陶玉玲、雷明、祝希娟、章杰头、李霞、吴云芳、陈奇等十数位中国最优秀的老艺术家,以黄金阵容打造了中国首部以老年人为主角的轻松喜剧。这些在银幕上塑造过无数英雄形象的老艺术家们集体返璞归真,以生活化的形象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谢芳出演

  曾在《青春之歌》、《早春二月》、《舞台姐妹》等经典影视剧中塑造了林道静等艺术形象的谢芳老师终于当了回平凡老太太,爱闹小脾气的吴老太是个相当出挑的角色。谈到这次成功的转型演出,谢芳老师很谦虚也很幽默,“开拍前给了我两个选择,一个是唱京剧的,一个就是吴老太,我个儿不高,人也不算漂亮,就选了她(吴)。”

  谢芳透露,吴老太这个角色最吸引她的就是“蔫逗”两个字,“过去我演的人物都比较拔高,这次很真实。”吴老太这个角色相当敢爱敢恨,大胆寻找自己的“黄昏恋”,新婚生活不如想象,就时不时闹点小脾气,结果老伴患了老年痴呆症状后又决定收起脾气好好的照顾她,是一个闹并善良着的可爱老太太。

  学会上网最开心

  演出的角色给大家带来很多的笑声,拍戏过程给谢芳也带来很多快乐,“很多老演员都很多年没见,有这样题材的戏拍可以让大家都出来活动活动,见到老朋友也是特别高兴的。”不过让她遗憾的是,像《老人的故事》这样的剧集太少了,“老人题材的戏难拍,也因为老一辈的编剧大都退休在家,这个题材对年轻编剧还是有难度的。其实很多老人问题是很深刻的,需要被反映的,比如老人的家庭地位,老中青的代沟问题都是真实存在的。”

  谈到近况,谢芳说自己和吴老太一样也过得乐呵呵的,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精神的她还在去年学会了用电脑,《老人的故事》的片花都是她自己在网上找来看的。“有一天上网听广播,,听到中央广播电台在播以前和丈夫录的歌剧,特别激动。我都70多岁了,没想到自己的声音还能留在这个世界上,被别人记住。”谢芳老师说,这是近期最让她高兴的事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