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经典”演唱会-谢芳再现《青春之歌》片段

2009年06月15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50年前,电影《青春之歌》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其中扮演女主人公林道静的著名演员谢芳,也成为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女性的银幕代言人。今年,恰逢《青春之歌》拍摄完成50周年,年过七旬的谢芳将在7月1日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红色经典之夜”朗诵演唱会中,再现当年《青春之歌》的经典片段。


  即便是在家中接受采访,谢芳和老伴张目这两位早已习惯了公众眼光的老艺术家依旧精心地换上了正装:谢芳身着一套以镂空花纹白领子作为点缀的宝蓝色西服套装,映衬得她的皮肤更加白皙细嫩;张目则挑选了粉紫色的衬衫,还特意打了领带,显得既年轻又庄重。两位老人坐在自家客厅沙发上的样子,就跟坐在演播室准备上镜没什么区别。

  老两口十分随和,主动向记者“汇报”起他们平时的生活状况。几十年的工作性质,让谢芳的作息习惯以工作为主,也没有太固定的锻炼习惯,但她的老伴张目会天天“督促”着她锻炼身体。

说起自己跟先生每天的日常生活,74岁的谢芳依旧带着一副“小女人”的口气,“每天我起床时,他都已经出去走3趟了。我想自己也不能太落后吧,就尽力跟着他锻炼和作息。他有时候喜欢钓鱼,我不太会钓,但我每次也都尽量跟着出去活动活动。只要尽力去做就行了,毕竟是老了,身体比年轻时差得太多。”

  作为一位艺术家,在艺术上总是竭尽全力追求完美,可生活中的谢芳却说:“其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完美,但只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就离完美不远了。”直到现在,谢芳仍记得她父亲曾说过:即使玻璃也不是完全光滑的,是由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小颗粒组成的,凡事都不是绝对的,都有积极的一面。“还记得在战火纷飞的日子里,父亲带着我躲避侵略者的飞机轰炸,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带着我高声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年过古稀的谢芳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父亲的影响让她受益终生,即使在她被疾病折磨时,仍然相信一切都会过去,“明天肯定是明朗的天!”“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积极、乐观都是最重要的。”

  谢芳说,她最欣赏阿Q精神,在临死的时候还能无所畏惧、高高兴兴地把那个圆圈画得圆圆满满,“我觉得他是好样的,我也要学他在剩下的日子为自己好好地画一个圆。”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