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原创时尚版芭蕾舞剧“马可-波罗”在沪首演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0日10:06

    历时2年准备,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在今明两天(10日、11日)于上海大剧院拉开其全球首演帷幕,与传统芭蕾不同,这部颠覆芭蕾传统的舞剧洋溢着“阳刚俊秀之美”。   

    这部芭蕾舞剧是由上海芭蕾舞团联合皮尔·卡丹共同制作,以古典芭蕾的形式描绘了马可·波罗护送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途中所经历的种种艰险、奇闻,以及两人之间真挚而又遗憾的爱情。   

    芭蕾一直以来给人留下一种细腻温婉的印象,但在《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中却安排了大段落的男子群舞表演,包括宫廷侍卫舞、蒙古舞等,甚至京剧武打戏中的各种跟头都被巧妙运用到舞蹈中。在马可·波罗与父亲、叔叔一同讲述旅途奇遇的表演时,还会出现少见的“意大利男子三人舞”,处处体现出了芭蕾的另一种“力量”之美。   

    相较于男演员的阳刚健美,女演员们则给习惯了传统芭蕾的观众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在爪哇岛上的野人舞中,女演员们抛弃了传统的优雅着装,身着野人服装和男演员们一起扮演袭击马可·波罗队伍的怪兽。编导约瑟·马丁内兹对该舞剧总体风格定位是以古典为主,但在故事安排、人物情感走向以及舞蹈风格中加入了有别传统的表现手法。   

    如果说公主的造型仍有传统芭蕾纱裙的影子,传统波斯服装、怪兽、野人服装则充分体现出了“皮尔·卡丹”在芭蕾服装上的创新。扮演皇后的舞蹈演员更是身着及地的外褂展现芭蕾舞姿。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杨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