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淼:宠物让我懂得爱与责任(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18:21

  初见李淼,感觉他胖胖的很亲切,可是大家一定想不到,就是这样一个亲切的人在戏里总是饰演反面人物。他也不好意思的说:“可能自己凶起来还是比较吓人的吧。”尽管如此他还是对饰演反面乐此不疲。这不,最近他又接了一个这样的角色,虽然今年的北京格外的寒冷,李淼在拍摄中也吃了不少苦,但是他还是很欣慰,毕竟演员这个职业是自己最喜欢的。

李淼
李淼

李淼宣传照
李淼宣传照

  除了平时出去拍戏,李淼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他的爱犬们四处游玩,今年的元旦他还特意开车载着它们去爬山。看着它们飞奔在山野之间,李淼的心情也跟着飞了起来。

   宠物给我童年的美好与伤痛

  李淼喜欢小动物是人人皆知的事情,他回忆道:“我第一次养宠物是在7岁那年,我过生日,叔叔送给我一直黄色的小猫咪当作生日礼物,当时我高兴极了,小心翼翼的把它养在鞋盒里。我对宠物的理解就是把它当作一个玩伴儿,这只小猫可以陪着我,给我排解孤独。”

  第一次养宠物的经历让李淼记忆犹新。所以只要有机会李淼就会宠物“搬”进自己家里。“记得我养过一只混身上下纯黑色的猫,我给它起名虎子。它是两个多月大的时候我从别人家抱回来的,它陪伴了我整个初中的美好时光。每天放学回家,它都会乖巧的坐在我家的鞋架上等我。每到冬天,我早上醒来的时,都会感觉到脚下有一团温暖的东西,然后我掀起被子的一角,发现虎子有那种猫咪特有的慵懒的眼神看着我,冲我轻轻的、撒娇似的叫上一声。可以说,虎子是我童年最清澈的回忆。可是有一天虎子跑出去之后就再也没回来,我很难过。那个夜晚,整个小区都回荡着我不死心的呼喊。后来我每次见到黑色的猫,不管在哪都会停下来,轻轻的叫‘虎子’,希望那只黑猫能灵巧的竖起耳朵,然后向我跑来,可惜每次都让我失望。”

   我与小博美的美好回忆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玩,看到有一只小博美就偷偷的把它养在电影学院的宿舍里,很多同学都很喜欢它,甚至我的班主任老师都帮我打掩护。有一次,小狗感冒了,像人一样的咳嗽,‘咳咳’的咳个不停,后来它的病越来越严重,我很害怕,于是赶紧抱着它去动物医院看病,兜里揣着五十块钱就去了,结果到那之后一针就要两百多。当时我让大夫帮我看着它,我回去取钱,可是大夫死都不同意,没办法,我只好又抱着它坐公车回学校拿钱。一路上我怕它冻着,就把它放在怀里,只露个脑袋在外面,小家伙很虚弱,一直闭着眼睛,时不时咳嗽一两声,听着让我特别心疼。等我拿了钱,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医院走的时候,它颤颤巍巍的在我怀里用爪子抓我的手指头,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宠物是我的伙伴与朋友

  现在的李淼工作越来越忙,拍戏的时候会好长一段时间都不在家,所以家里的那些宝贝们就会交给爸爸妈妈帮他代养。久而久之爸妈与狗狗之间也产生了很深厚的友谊。李淼觉得没有养宠物的人也许不会理解,作为一个80后,又是独生子女的人来说,养宠物会让人变得有爱心,有责任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也在逐渐增强。“但是如果你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没有能力,或者没有时间的话,请千万不要随便养宠物,因为那是一个生命,是会在你空虚无助的时候带给你快乐,在你孤独寂寞的时候不离不弃的陪伴在你身边的伙伴和朋友,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玩具或者玩物。所以你要全心全意去爱它,保护它,为它服务。我见过很多因为种种原因抛弃宠物的人,我觉得这样不好,如果不能爱护你的宠物一生,请不要轻易的去养它。”(来源:《时尚北京》)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