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舞台东北人扎堆 本山爱徒一箩筐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8:39
赵本山和爱徒小沈阳
赵本山和爱徒小沈阳

黄宏和巩汉林
黄宏和巩汉林

庞龙和吕薇
庞龙和吕薇

  本报记者这两天在北京春晚剧组采访,不夸张地说,每走两步就能看到一位东北老乡。台上唱歌跳舞的演员里有东北籍的大明星小演员,台下为演员们写本子搞创作的也是我们东北的幕后英雄。今日本报记者就为大家细数一下虎年春晚里的东北人,他们个顶个都是春晚的劳模标兵。

  黄宏

  春晚龄:22年

  巩汉林

  春晚龄:20年

  虎年春晚作品:小品《两毛一脚》

  春晚名言:小品除了搞笑还得有社会责任

  这么多年黄宏和巩汉林的春晚小品都以针砭时弊的风格为主,被誉为“社会热点的晴雨表”,黄宏也不自觉地承担着一种小品责任。今年黄宏与巩汉林这对老搭档的作品《两毛一脚》,是根据马未都的散文而引发的灵感,依然通过小视角看待人生大道理。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

  春晚龄:20年

  虎年春晚作品:《捐款》

  春晚名言:哪怕是坐在台上看,我也去

  以赵本山挂帅的团队在春晚里绝对是受到一级保护的对象。今年赵本山与3位弟子联手打造的小品《捐款》尽管还未在央视彩排露面,但观众对它的关注度之高已不用多言。细算起来,赵本山从1990年带着《相亲》上春晚,其间缺席过一年,到了2010年已20年。20年对一个艺术家来说是不短的一段历程,赵本山也多次在公开场合承认是央视春晚这个大舞台,成就了他的艺术人生。正是怀着这种感恩的心情,赵本山今年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依然上,“只要老百姓不烦我,我咬着牙也要上。”

  闫学晶

  春晚龄:4年

  虎年春晚作品:相声剧《不要让他走》

  春晚名言:就是只给我一句台词,我也愿意上

  从一个普通的二人转演员到登上春晚大舞台,闫学晶凭的就是东北姑娘身上那种韧劲,外加谦虚好学不挑食。闫学晶在虎年春晚第二次与冯巩合作,表演《不要让他走》,在里面演一个护工。说到上春晚,闫学晶嘿嘿一乐:“咱是新人,所以不挑节目不挑角色,哪怕只给我一句台词我也没意见。”

  庞龙

  春晚龄:4年

  虎年春晚作品:对唱歌曲《幸福的两口子》

  春晚名言:唱着老百姓的歌儿上春晚

  庞龙是借由网络歌曲走红的歌手最早登上春晚的,而且站稳了脚跟。今年庞龙的新歌《幸福的两口子》是个流行度非常高的歌曲,“记得你最爱穿白裙子, 我最喜欢你的大辫子……”朗朗上口的歌词经由庞龙和吕薇的对唱,呈现出了非常温馨的感觉。对于自己深受春晚青睐的原因,庞龙回答说:“可能是因为我的歌儿很平民化吧!”

  汤潮:

  春晚龄:1年

  虎年春晚作品:对唱歌曲《一亩田》

  春晚名言:春晚是个只看作品不看人的地方

  其实从《狼爱上羊》走红那一年开始,汤潮就年年向春晚冲击,今年终于闯关成功,春晚剧组在《美了美了》和《一亩田》中选中了后者。对于外界质疑汤潮是因为拜了赵本山为师之后,才被春晚开了绿灯,汤潮对记者说:“我想剧组更看中的是歌曲的风格和主题吧,因为《狼爱上羊》也差一点就上了春晚,那时我还是默默无闻的新人呢!”汤潮说,《一亩田》这首代表游子归家心情的歌曲,在大年三十能传达很多人的心声:“赵老师的学生很多,不一定都上春晚,我只能说和赵老师成为师生之后艺术视野更宽了,对歌曲的理解和诠释也有了一番新感悟。”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