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后裔力挺电影《孔子》 虽有小疵无伤大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2010年01月29日11:27
  本报讯 大型史诗电影《孔子》目前在全国上映,《孔子》以其宏大的历史视野、震撼心灵的影视语言、设计精巧的故事情节以及精美的画面,再现了孔子波澜壮阔的一生,以悲情的叙事反衬出这位圣人的伟大品格。27日晚,省城的鲁信影城特别邀请中国孔子基金会及社会各界一直关注电影《孔子》的人士观看该片,电影《孔子》的内容,得到孔子后裔的认可。

  孔子后裔、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孔祥林观看《孔子》后说,孔子生活的年代距离今天已经非常遥远,我们现在研究孔子基本上依据《论语》《史记·孔子世家》《孔子家语》等比较信实的史料,电影《孔子》基本上符合孔子的历史生平,虽有小疵,无伤大雅,尤其是用孔子救一个殉葬奴隶的故事,集中凸显孔子的仁爱思想,处理得很好。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刁永新老师认为,该片虽然是讲述孔子个人的人生经历,但反映出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华文明的辉煌灿烂,该片典雅的语言、璀璨的器物、优雅的举止、和谐的思想与文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应当说,电影《孔子》是一部宣传中华文化很好的作品和载体。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表示,从社会反响来看,电影《孔子》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不仅在于票房的成功,更体现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发掘和大力弘扬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