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王斑: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1:54
王斑诠释的“小人”“耐人寻味”
王斑诠释的“小人”“耐人寻味”

《孔子》中的政敌:王斑 周润发
《孔子》中的政敌: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 周润发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陈建斌、王斑、任泉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22号上映仅三天票房就收获了千万的佳绩,并有望成为近期国产电影中首个破亿的电影。与胡玫三度合作的王斑,在影片中被再度力挺出演鲁国诋毁孔子的权势小人“叔孙武”,王斑本人也表示:“能在影片中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 

    在电影《孔子》中,演员王斑出演鲁国三桓之中的叔孙武一角。这个角色堪称该片的反一号。王斑表示:“刚接到这个角色时,自己一度很抵触,因为他太坏了。谈及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王斑介绍:在古代帝王世袭,皇亲国戚王孙大臣更是官居要职,甚至权倾朝野。我饰演的叔孙武,就是这样一个历史人物。三桓是鲁桓公的后裔,垄断了当时鲁国的政权,叔孙武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相当于现在的国防部长。他对孔子的质疑在那个时期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

    王斑表示,自己作为影片中的反派角色,更能突出圣人的伟大。在影片中我和孔子最大的利益冲突就是堕三都,也正是这部戏充分体现了叔孙武与孔子两种反差极大的思想。王斑认为,他不是按坏人的路数去演,而是一个利益捍卫者。 

    回顾《孔子》拍摄全程,王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饰演一个和孔子为敌的人。他对自己怒斥孔子的一场戏记忆犹新:这情景发生在鲁国宫廷里。叔孙武穿着厚重的华服出场了。他是皇亲国戚,而孔子那时的地位很低,跟叔孙武实在是地位悬殊,跪在叔孙武面前被骂得一塌糊涂,叔孙武直接把孔子上交鲁君的谏书扔回给他,最后把孔子赶出鲁国。他事后感慨道:看到发哥跪在自己面前,真有点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