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原创动画片《孔子》第二季登陆央视一套(图)

2010年01月28日12:50

  动画《孔子》剧照

  
  记者倪自放

  本报讯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深圳崇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动画片《孔子》,继去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在央视播出后,1月25日起再次登陆央视一套。据制片方介绍,此次在央视《动画城》栏目播出的是《孔子》第二季(第27-52集),随着故事的发展,情节也越发紧凑有趣。

  动画版《孔子》是全球首部以动漫形象再现孔子成长历程、展示儒家文化形成过程的长篇动漫作品。第一季主要讲述“少年孔子”的成长故事,此次播出的第二季则侧重于中青年孔子的学习经历,通过具体的事例阐述孔子思想的形成过程。动画《孔子》由张艺谋御用编剧李冯主笔,2007年优秀国产动画《福娃》的原班制作团队倾力打造。另外,著名作家张炜担任动画《孔子》的文学顾问,央视著名主持人刘纯燕担任动画《孔子》的配音导演。

  据介绍,《孔子》共104集,分四季播出。目前,制片方已与央视一套达成播出协议,在今年1至2月播出第二季后,第三季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在央视《动画城》栏目播出,而第四季则在明年1月寒假期间登陆央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