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满堂爹娘》掀“全民敬老”热 张曦文终获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5:19
张曦文
张曦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一部以尊老敬老,弘扬孝道为主题的影视剧《满堂爹娘》正在北京台影视频道热播,随着情节的不断深入,引发了一场“全民敬老”的热潮。剧中 “大孝子”曹端午不仅要孝顺满堂爹娘,还肩负着照顾爹娘儿女的重任,最令他费心和头疼的就是其中一位后妈的女儿,由青年演员张曦文扮演的妹妹曹丽丽。

  尽管是首次尝试扮演神经质的“疯癫女”,但经过多部情感剧中的磨练,张曦文的演技已经日益成熟,应对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剧中曹端午是一个“大孝子”,简直可以说是“当代活雷锋”,对每位爹娘用不同的方式对待,真正做到满足老人要求,从心里照顾老人感受。对此,张曦文表示能够做到像曹端午这样的人非常少,他令老人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踏实幸福的感觉,不仅对老人照顾有加,对弟弟妹妹也都体贴备至。剧中的曹丽丽因为婚姻失败而患上“抑郁症”,一度产生轻生厌世的念头,但是曹端午鼓励她学画画,当她画得老虎被许多人都说像猫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放弃,亲自为丽丽裱画,甚至花钱找来邻居和朋友假扮买主,最终帮助她从阴影中走出来,终于获得幸福。

  随着老龄社会的来到,高龄老人比例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一直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满堂爹娘》正是这样一部反映老年人生活,弘扬尊老爱老美德的作品。谈及如何看待敬老和孝道,张曦文认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敬老体现着一种文明和进步,剧中涉及到的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老年人保障和服务制度薄弱等现实问题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孝顺,不只体现在照顾好衣食住行方面,还要从精神上给予老人支持。

  《满堂爹娘》中虽然反应了许多沉重的现实话题,却采用了一种轻松自然的表现形式,既有轻喜剧的幽默,又具备悲情剧的感染力。张曦文认为自己饰演的曹丽丽代表着许多经历过挫折和正在经历挫折的年轻人,从最初的任性到最后的懂事,都是因为受到了曹端午的鼓励和帮助,令她明白只要母亲健康快乐,生活就充满了开心和幸福,所以行孝一定要及时。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