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医师揭露主持人利菁变性过程 被批没职业道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08:24
利菁变性始末被曝光 中小学男儿身照曝光
台湾主持界天后利菁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购物天后转战演艺圈的利菁“变性”隐私,在6年前遭到揭发即引起哗然,虽然她坚称自己是拥有男女特征的双性人,才会动手术,但曾帮她操刀的医师,日前却在医师公会期刊上,揭露利菁“由男变女”的始末,更不隐瞒把利菁名字直接写在上面。医师张启中此举遭到不少人痛批没有职业道德。对于病人的隐私被揭发,张启中澄清,原意是单纯分享经验。

  对于揭发利菁性别而引起轩然大波,张启中27日出面澄清,“我们公会里面的刊物,我们都是这样啊,一切都可以分享。”在台中医师公会第59期期刊,他所写的一篇文章第三段,一则变性手术的故事,写着“台中一名镇长带儿子来看病,坚持要做变性手术,但当时台湾还没通过,所以转介他到新加坡 ,也把男性第二性征喉结割掉,手术后,她回到我的诊所,继续做重整手术。”

  字字句句本来是和同业分享,帮助病人由男转女的案例,但文章最后一句,患者主动出书《历经过去,利菁未来》,指名道姓病例当事人就是利菁,等于揭发病人隐私,而且也戳破利菁对外声称,自己是双性而非变性的说法。张启中认为,“她已经把她自己过去这些事情都讲清楚了,我们就藉这个机会,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

  张启中还说,自己为了利菁违反医师伦理及医事规则,因为医师在为女病患进行内诊时女护士必需在旁,但利菁却不愿让人看到她是个“重伤残的男人”。

  利菁这几年在演艺圈表现优异,不但拿下金钟奖,手上的节目也都稳定主持中,堪称是主持界天后的她,却始终摆脱不了变性话题。利菁曾在6年前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痛,也有自己的疤痕,没有人愿意疤痕又被掀开。”利菁好不容易甩开阴影,现在这个不能说的秘密 又被重提,虽说是内部刊物以学术交流为出发点,没有想过伤害当事人,但文章被转载,还是引来负面观感。

  对于再扯风波,利菁说不认识张启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身为医师确保“病人”的隐私是基本的职业操守。
父母赐予男儿身却不珍惜,这种主持人何以得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是男是女都一样,只要带给观众快乐。
分享经验,医师没有错。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