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上门男女》走红 潜规则影射一线女星受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6日16:26
《上门男女》剧照
《上门男女》剧照

《上门男女》剧照
《上门男女》剧照

  近日,一部演绎娱乐行业“潜规则”的话剧《上门男女》东城区文化馆剧场拉开帷幕。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及观众的广泛好评,一路走红,作品主题鲜明、思路严谨、一环扣一环将娱乐圈里的那些阴暗面逐一向观众们呈现。

  话剧的开场讲述的是某一线女星为了得到一部大戏的女一号,运用自身魅力,想尽一切办法勾引导演要求潜规则的事件。而在要求被潜和潜的当下又蹦出了神秘人(狗仔队、按摩女郎),接下来意外的情节就一件一件接踵而来,险象环生。诠释了当下社会每个人在生活中的希望和绝望以及每个人在命运的路口做出的相应选择和执著追求,无助奋争,也拷问了观众自己活着的态度和灵魂的荣枯与否。

  本剧秉承着不用装深沉地方式来表现思想的原则,既然说得是男男女女喜怒哀乐的癫狂和五味杂陈的荒唐,就用最直白最露骨,但也是最有意思最能品出风味儿的男女那点事儿来直揭主题。其实,借助敏感的一些两性关系的素材资源,反而更能最真实地呈现红男绿女们的追求和人生态度。而对于语言,竖着食指戳戳点点,说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台词儿的那帮台上演员,由于调侃短缺和笑话的匮乏,无疑反而会把承载思想的效能降到最低,对此,导演朱伟利承诺道:《上门男女》一定会让观众笑声不断,流连忘返。

  《上门男女》又名“潜规则”1月26日—2月7日在东城区文化馆剧场(交道口)演最后10场。究竟依靠什么来打动北京的话剧爱好者呢?可能会从剧本里的一些话语找到一些答案。

  该剧拿娱乐圈开刀,琢磨那里面叫潜规则,和很多“话说”的一部戏。也有影射内地某一线女星的寓意,观众随后说出是哪一位?该剧制作人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切勿对号入座。此剧前半场可谓笑点众多,地方方言,灌口儿,还有娱乐圈儿的那点事儿,而后半场却忽然一转变得严肃起来,真挚的情感和社会上的无奈甚至让有的观众当场飚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