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锦衣卫 > 新闻动态

《锦衣卫》两招与《阿凡达》、《孔子》抢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6:46
赵薇在《锦衣卫》中扮相
赵薇在《锦衣卫》中扮相

《锦衣卫》剧照
《锦衣卫》剧照

  《阿凡达》、《孔子》于1月22日开始正面冲撞,面对这两个能量巨大的对手,将于2月4日上映的《锦衣卫》凭什么看点突围?昨日,记者在《锦衣卫》广州试片会提前看到了这部武侠制作。

  第一招:讨好女观众 赵薇主动示爱

  武侠片离不开要生要死的感情戏:《新龙门客栈》中有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笑傲江湖》中有许冠杰和叶童。而《锦衣卫》主角甄子丹、赵薇饰演的青龙和乔花之间的感情也是一波三折:西域的庆亲王和锦衣卫勾结谋反,本是锦衣卫指挥使的青龙逃离皇宫,但仍遭到追杀,因为怕身份暴露,甄子丹不得已劫持了赵薇,以便逃脱追踪。途中赵薇屡次主动暗示仰慕对方,并鼓起推掉和未婚夫的婚事。不过,甄子丹为了完成任务追回皇上玉玺、阻止庆亲王谋反,对赵薇总是一副冷冷的样子,显得很绝情,但实际上是不想让赵薇陷于危险。

  第二招:取悦武打迷

  甄子丹创“大明14势”

  扁平的头盔、明代特色的纱帽头笠——《锦衣卫》一亮相广州试片会,熟悉武侠片的影迷马上说,这不是胡金铨的《大醉侠》吗?而大漠上锦衣卫、东厂等明代特务机构的死决,这不是《新龙门客栈》吗?上世纪70年代邵氏公司也拍过一部《锦衣卫》,导演李仁港如何在武打戏上突破?

  片中出现不少新奇武器,这成了《锦衣卫》吸引观众把打戏看下去的新招。新武器的代表是“大明14势”,这件新奇武器是一个半人高的匣子,平时甄子丹随身背着,里面藏有14把尖刀,片中甄子丹只要一拍匣子,里面就会弹出尖刀。而徐子珊那条精钢做的软鞭、吴尊那把回力飞镖一样的弯刀,同样带来新鲜感。

  另外,徐子珊本来不是武打演员出身,但借助威亚和电脑特效,她居然使出“移形换影”这种高深的武功:片中她穿上7层蝉衣,蝉衣飞脱出来时能抵挡武器攻击,其身形之快能让敌人产生错觉——就像同时和好几个人过招。

  《锦衣卫》导演李仁港坦言,自己从小爱看武侠,所以在拍片时经常找当年的“大侠”重出江湖,《三国之见龙卸甲》请出了岳华、狄龙、刘松仁,《锦衣卫》则有陈观泰。陈观泰这位上世纪70年代邵氏的打星这次扮演一位追杀甄子丹的杀手“通明法王”。他的出场颇为奇特——从一副棺木中飞腾而出。尽管年纪大了,但陈观泰的一双虎爪依然勇猛,下盘功夫更是了得。

  雷人桥段太无聊

  ▲午马用嫁女的方式掩护甄子丹离开京城逃亡,让他藏在赵薇的轿子里。但他们家的婚嫁仪式已经办过一次了,只差还没成亲,负责搜捕甄子丹的杨头目一脸迷惑和坏笑对赵薇说:“这次你要是再嫁不出去,你就跟了我杨叔叔吧!”

  ▲入夜,甄子丹和赵薇在一处湖边休息。当甄子丹悄悄地给赵薇盖上一件衣服时,竟被惊醒的赵薇一棍打在头上。甄子丹口中虽然没说什么,但躺回自己睡的那边后还是不禁揉了揉脑门——这一棍很重!

  ▲甄子丹和赵薇在逃亡路上吃饭,赵薇大方点了半斤牛肉、蒜香羊蹄还有一壶李渡酒。埋单时,两人面面相觑,“你没有钱?”“我是被你抓来的,哪有钱?你没有钱?”“我没有钱,全给你爹了。”最后,幸亏甄子丹的腰牌是金子做的,还算值钱。

  囧台词太弱智

  ▲甄子丹与吴尊合作械劫雁门关驿站,不要黄金千两只想抢回皇上的玉玺,吴尊对他分文不要很不解,于是说了一番话表示自己也很有觉悟:“如果有一天,我们找到值得拥有的东西,我们就从强盗变成盗亦有道了。”

  ▲与徐子珊过招前,吴尊留下了遗言,让甄子丹和赵薇留意谁能胜出、走出沙漠:“如果过来的是我,你们不用太高兴;如果过来的不是我,你们也不用太难过。”

  ▲赵薇黯然离开甄子丹,去找未婚夫婿时却被徐子珊挟走,差点丧命,甄子丹将赵薇救回,露出一副很后悔的样子说:“我不应该让你去找他。”赵薇正欲欣喜,甄子丹冒出了后半句:“我应该亲自把你送到他那儿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