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锦衣卫 > 新闻动态

《锦衣卫》打戏超60分钟 回归老式“港产武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2日09:18
甄子丹的打戏保持水准,不过他与赵薇的感情发展欠一点“化学反应”
甄子丹的打戏保持水准,不过他与赵薇的感情发展欠一点“化学反应”

  2月是功夫片的天下,甄子丹的《锦衣卫》、袁和平的《苏乞儿》和成龙的《大兵小将》轮番上阵,吸金的同时还少不了“武无第二”的暗里竞争。昨日,甄子丹主演的《锦衣卫》率先在广州试映,导演李仁港曾称这是一部“血统纯正”的港产武侠片,试片会后观众评价导演所言不虚,不过却感觉“影片非常八十年代,感觉像录像厅时代看的那种香港武打片”。

  《锦衣卫》剧情并不复杂,人物塑造上非常典型化,正义、邪恶得非常直白。动作更成为影片戏肉,十场重头打戏让近两个小时的影片确实称得上全无冷场,不过也有观众觉得打斗戏太过频密,部分暴力镜头实属儿童不宜。片中除了甄子丹和老牌打星陈观泰的动作架式十足,吴尊、徐子珊等人的打戏看起来还是比较稚嫩,最后的压轴场面分量不够。不过甄子丹觉得和他们打并不会索然无味,“武侠片要表现的不仅仅是功夫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凝结在这些人物身上的情结,表现的是这些人物的情怀,所以会不会功夫都不重要,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哥打的不是功夫,是气质!”

  李仁港很“守旧”

  《锦衣卫》导演李仁港是个武侠迷,除习练柔道、太极,他还跟动作明星周比利学过泰拳;曾被张彻导演钦点为香港武侠导演第三代代表,对传统武侠片浸淫相当深。他想拍成一部致敬电影,这使得《锦衣卫》多个方面都有传统武侠片影子,像是一部老式“港产武侠片”。

  造型:亮相很戏曲

  影片伊始,甄子丹受命带锦衣卫诛杀太傅,穿着一身黑袍的锦衣卫在阶梯上听令,他们眼神坚定,手捋衣角斜向身后,看起来非常像戏曲里面武生的亮相造型,这种场面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武侠片中常常见到,因为当时很多场面都取自传统戏曲表演,对亮相、造型这些能抢眼球的戏最为喜欢。甄子丹饰演的青龙亦正亦邪,行为不拘小节,大事面前一定能站稳立场的浪子形象也是传统武侠片中常见的角色。

  动作:招式很扎实

  《锦衣卫》中甄子丹逃出京城,被锦衣卫在半路设伏,凭利器“大明十四势”大破锦衣卫大阵,而后赤手对阵老牌打星陈观泰饰演的法王,青龙赤手上阵,用一套混合格斗技破了法王的九阴白骨爪。相比后面吴尊的回旋弯刀和徐子珊的“脱衣”必杀技,这场打戏相比起来更为扎实,而两位演员左挥一拳,右劈一掌也让人回忆起以往那些武侠片中主角对战前的“招式演练”。

  音效:声音很放大

  上世纪八十年代,录像厅门口一定会有个大音箱,放武打片时,“哼”、“哈”、“轰”、“当”等各种声音直往路人耳朵里钻。

  虽然现在电影凡动作都有声效来加强效果,不过《锦衣卫》里的拳风刀声音效显得更加强,而比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现代电影的拟音技术更加强大,但影片里的打戏分量很重,声效过分放大,一些观众觉得太过刺耳。

  吴尊大秀小蛮腰


  吴尊(上图)的腹部比起他的功夫更抢镜,镜头总围着看到吴小生的腹部扫。李仁港说:“其实以前邵氏时代的武侠片就是这样处理。当然吴尊的身材太好了!”吴尊打得还算出色,不过作为沙漠枭雄,他的声音似乎“柔”了一点,李仁港不这样认为,他说这样的音色刚刚好,因为吴尊不是一个彪形大汉。

  丹哥“胸”猛过徐子珊


  李仁港电影的女反派一向不是省油灯,《锦》片中徐子珊(上图)饰演“脱脱”,武功与邪恶的气势上,更压倒青龙。李仁港认为如果找个与甄子丹武打上旗鼓相当的演员来作为压轴的重头对打,观众不会惊喜,找个女的,效果不一样。他说:“这个角色有兽性,所以我刻意把她处理得有点Alien(外星生物),有种压倒性的感觉。”

  徐子珊片中杀人时爱用“脱衣”绝招(靠电脑技术完成的“脱衣”武功),这招脱衣武功非常新颖,导演透露,很多年前已构思这样的镜头,这回终于找到机会用上,而徐子珊刚好舞蹈跳得很好,是天衣无缝的搭配。徐子珊在片中两度“抛胸”,不过甄子丹就认为自己更“胸”猛,“她在片中有一场戏中要脱掉外衣,很性感然后色诱我,但其实当时我不在现场,也许导演怕我脱下衣服会比子珊胸更大,担心子珊见到会自卑。(这场戏事实上被剪掉了)”甄子丹说的确有道理,他在片中也有裸上半身的戏,健硕胸肌一露出,数位女观众顿时“哗”声一片。

  赵薇粉丝爆见过大肚赵薇

  赵薇怀孕传闻传得沸沸扬扬,但包括赵薇本人、《锦衣卫》剧组上下都一致封口。最近有赵薇的粉丝在为其建立的官网上透露,见到赵薇,她的确怀孕了。1月20日,赵薇北京影迷会会长“微笑beijing”在其网站上发表一篇名为《这是好事,更是喜事,要祝福》的帖子,内容提到:“幸运的是一杯西瓜汁为我们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天意,居然让我们那天在餐厅与她相遇。更重要的是,这艘追星的船总算到岸了,可算歇了。”接着又写下自己对赵薇的祝福。

  帖子一出引来薇迷围观,大部分粉丝显然都很相信微笑beijing的信息,也有粉丝怀疑帖子真实性,但经人指出原发帖人是“微笑beijing”,她也立刻表示信服和祝福。帖子里并未透露在哪里遇到赵薇,帖子里暗示赵薇另一半是娱乐圈中人。记者试图联系“微笑beijing”求证,截至发稿“微笑beijing”都没有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