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阿凡达》蝉联五周票房 逼近五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1月18日14:45
北美票房
北美票房

《阿凡达》独孤求败
《阿凡达》独孤求败

  搜狐娱乐讯 在《阿凡达》连续称霸北美票房榜四周之后,票房的猛烈势头似乎岿然不动——以4130万美元的夺目成绩,蝉联第五周北美票房冠军。目前,《阿凡达》的美国国内票房已达到4.9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超越16亿。以现在的票房增长态势,它打破《黑暗骑士》的5.3亿美元和《泰坦尼克号》的6亿美元纪录,已经板上钉钉,就算是连同海外市场,其突破18亿大关也指日可待。由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艾利之书》,开画收益也颇为喜人,以3161万美元的成绩,成为票房亚军。不过,上映规模缩减到3285家影院的《阿凡达》,并没有显现出太大的票房震荡,跌幅仅为17.9%。由大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可爱的骨头》,终于在2563家影院大规模上映,该片原本是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但前哨战奖项的恶劣表现和影评人的口诛笔伐,使得这部电影的好评率仅为37%。不过,大多数观众都是冲着杰克逊的招牌前往捧场,不至于在开映周输得一败涂地——影片以1706万美元的成绩,小胜《阿尔文与花栗鼠2》和《福尔摩斯》,成为票房季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堪称烂片如云,除了《艾利之书》和《可爱的骨头》口碑跌惨之外,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邻家特工》,亦是创造了2010北美电影的“开门黑”——影片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仅有9%,最终以970万美元的收益,居于榜单第六。

  上周五,R级电影《艾利之书》在3111家影院上映,单日获得1170万美元,成为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周周末的第二好成绩,2007年由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另一部电影《美国黑帮》,曾在首映当天圈回了1590万美元。《艾利之书》同时还是马丁-路德-金纪念周上映的R级电影中,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02年的《黑鹰坠落》(开映单日获得990万美元)。《阿凡达》的热度在这个周末并没有消退,影片的周五单日收益为1040万美元,与《艾利之书》相差无几。《阿凡达》总共花费了32天时间突破了本土5亿美元大关,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快达到5亿的电影,《黑暗骑士》花费了45天,《泰坦尼克号》则花费了98天。海外方面,《阿凡达》1月15日在意大利正式开映——作为全球最后一个上映该片的国家,意大利人的热情可想而知,单周就收回1450万美元,刷新了意大利电影史的最高周末票房纪录。日本和中国的票房也相当惊人,分别打破了引进片的票房纪录,影片海外市场的总收益本周达到了11亿美元。此外,《阿凡达》在IMAX影院的收入高达1.16亿美元,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新上映的电影中,《邻家特工》主要针对举家亲子观影群,弱智点并无大碍,周五当天获得了240万美元。《可爱的骨头》则借助彼得-杰克逊的名气,在周五圈回572万美元。本周的票房前12名电影总票房为1.53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3.2%。

《艾利之书》
《艾利之书》

  本周新片:

  《艾利之书》The Book of Eli

  导演:艾伦•休斯 Allen Hughes

  艾尔伯特•休斯 Albert Hughes

  编剧:加里•威塔 Gary Whitta

  主演:丹泽尔•华盛顿 Denzel Washington

  加里•奥德曼 Gary Oldman

  米拉•库妮丝 Mila Kunis

  詹妮弗•比尔斯 Jennifer Beals

  迈克尔•刚本 Michael Gambon

  雷•史蒂文森

  类型:剧情

  出品:华纳

  由华纳兄弟影业发行的新片《艾利之书》(Book of Eli),因为两大男主角——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与演技派明星加里-奥德曼而获得不少人气。影片由曾执导过《来自地狱》的艾伦-休斯担当导演,影片讲述了未来的“后启示录时代”,一个孤独的英雄穿越整个美洲大陆,给人们带去救赎社会的观念和知识,不料却遭到了专制君主的阻挠,于是一场关于道德的较量正式展开。影片由加里-维塔创作剧本,安东尼-帕克汉姆改编剧本。《艾利之书》的导演是双胞胎兄弟“休斯二人组”的第五部剧情片,兄弟两人从12岁开始边携手拍摄短片,代表作是约翰尼-德普主演的惊悚片《来自地狱》。拿过两座小金人的丹泽尔-华盛顿,最近几年曝光率很高,除了07年的《美国黑帮》和《激辩风云》外,去年还加盟了《骑劫地下铁》;而曾在《这个杀手不太冷》《空军一号》里有过出色表演的加里-奥德曼,则让本片的气场增加不少。

  总体而言,《艾利之书》毁誉参半,好评率维持在45%左右。影评人在肯定了电影风格化的同时,对单薄的剧本提出了很多意见,并认为华盛顿的表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惊艳。《纽约时报》认为:“影片只有少数画面呈现了亮点,但看完之后很快就会忘记电影说了什么。”《电影沙龙》指出:“这是一部为神秘而神秘的电影,全片唠唠叨叨,毫无观影的快感,令人遗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