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09日娱报告②:东宝霸占票房 原创出走国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文
2010年01月11日15:58

  原创作品走出国门

《悬崖上的金鱼姬》
《悬崖上的金鱼姬》

《入殓师》
《入殓师》

  2009年8月,宫崎骏2008年制作完成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开始在北美上映,这部新动漫长片此次放映的荧幕数增加到了927块,成为有史以来宫崎骏在美国放映荧幕最多的一次,首周票房达到了350万美元。对比宫崎骏早前的《千与千寻》,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情况下,其北美的总票房也不过1000万。此次,《金鱼姬》的来势汹汹,似乎要打破宫崎骏长久以来在北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处境。

  也在今年,日本电影在奥斯卡奖上再次发力,《入殓师》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部节奏缓慢关注人类尊严的艺术电影,去年9月就在日本本土上映,虽然上映规模不大,但后劲十足,其64亿的票房主要来自今年。在赚取日本人眼泪的同时,《入殓师》的获奖也让全世界开始关注这部电影。

  一直以来,日本电影一直被好莱坞大片冲击中寻生存,海外电影占据票房份额太大困扰着日本影人,所幸日本电影并未一味模仿迎合好莱坞,而是在其中充满了自己对世界价值观的思考。

  但我们也应看到的是,无论是《悬崖上的金鱼姬》还是《入殓师》,都制作于2008年。2009年的日本电影原创味并不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