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张家辉加盟赖声川话剧“看电视” 一切听老婆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8日09:44

  本报讯 凭影片《证人》囊括2009年金马奖、金像奖和亚太影展等六个影帝头衔的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来到北京。他不是来拍电影,而是要在1月13日亮相保利剧院的赖声川话剧《陪我看电视》中出演港台商人。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即将与史可出演夫妻的张家辉对比自己戏中的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时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一切都听老婆的。”

  张家辉将在《陪我看电视》中与史可出演一对夫妻,妻子是从普通女工成长起来的房地产大亨,有着剽悍的气质,在家里事事做主,而丈夫则是个受气包,最后丈夫忍受不了与妻子大吵一架。对于这两个角色,史可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是这样,我们家小事由我做主而大事由我丈夫做主,所谓小事就是孩子今天吃什么、穿什么,大事就是孩子上哪个学校等这类问题。”而张家辉则不同,他说:“在家里老婆是第一位的,家里的一切都听她的。”

  说到演舞台剧,张家辉承认:“我只是在刚刚出道时演出过一部舞台剧,而且一部很沉闷的戏,题材也比较老,所以我被吓怕了。这些年我在香港等地也看了一些舞台剧,很多都是很有趣的。这次有机会尝试一下也很不错,只是我没多少舞台剧经验,就怕给人家成型的戏搞花了。还好主办方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动,以适合我的条件。舞台剧的表演与电影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在表演技术上,我开始很担心表演上的张力不足会让后排的观众看不清楚,但我看了《陪我看电视》的录像后,发现大家的表演还是很生活化的,所以在未来的排练中我会向史可老师请教。”有记者问他有严重的粤语口音的普通话会不会出问题,他说:“这也是我担心的,但人物的背景会调整到适合的程度。”

  有记者问张家辉是否会请演员妻子关咏荷(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北京看戏?他说:“应该不会,她现在以带小孩为主,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其实我们都是演员,都希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很理解她,如果她要复出随时都可以,我不会阻止和干预。对于我来说,工作时很少想家,但没有工作时就会尽量在家多一些时间。”

  据悉,在北京的五天演出中,张家辉将演出三场,而后两场这个角色依然由张信哲(博客)出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