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津卫视《今夜有戏》 > 新闻报道

《杨光的新生活》剧情曝光影射买红妹“婚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7:14

  “大家都知道天津相声演员特别多,10个人走在大街上,其中得有6个说相声、3个唱快板的,今天和我聊天儿的是我的天津老乡、同行,他的表演风格细腻、兼具男女相声演员共同的优点,他就是杨议,我们是同行,但我们不是冤家,我得管杨先生叫五叔。”随着郭德纲的几句介绍,带着棒球帽的杨议出现在了天津卫视《今夜有戏》的舞台上,由他执导并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杨光的新生活》目前正在天津卫视晚间热播,观众期盼了一年的“杨光”又在新年之初给大家带来了欢愉,而杨议也同样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三年没见,郭德纲一上来就提出了一个大多数演员都不愿意回答的问题:“您今年贵庚了?”“四十好几了。”杨议隐晦地答道。“最近《杨光的新生活》又开始播了,咱们都有个共同点:肥水不流外人田,自个儿导的戏得自个儿演。”对于郭德纲的这个问题杨议说:“因为请导演、请演员都得有一大批费用,把这笔费用省下来还能干好多别的事儿,日子就得慢慢过、算着过,有句俗话讲得好: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郭德纲对着杨议又挖苦地说:“一般男一号都得找一个倍儿帅、倍儿精神的,像港台大腕儿似的……”没等说完杨议就起身反驳道:“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我往这儿一站,我不帅吗?”郭德纲也不含糊:“帅有什么用?不还是让卒子吃掉嘛!”紧接着郭德纲又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自己导戏自己演戏,你这是不是有点假公济私?”杨议坦诚地回答:“是有一点儿,因为我们是相声演员,别的导演不可能让咱演男一号。”

  其实,第一部《杨光的快乐生活》并不是杨议亲自导演的,而是由徐瑞升导演执导的,他也是郭德纲主演的电视剧《小房东》的导演,说到当导演,杨议一脸苦相,还一个劲儿劝郭德纲拍戏时一定要找个执行导演,保护好自己。郭德纲也高调承认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导演,经常在片场“走神儿”,导着导着戏就和于谦等人逗乐子去了。

  杨议介绍,《杨光的新生活》中有两个女一号,一个是方子哥的妹妹方子春,在戏中扮演爱上“杨光”的女大款,一个就是饱受“婚变”之苦的买红妹饰演的‘野蛮女友’边萍,戏里被男朋友给甩了。郭德纲接过话茬问道:“你说的是戏中还是戏外呀?是先有的故事还是先选的这个人?”

  90年代初,杨议和买红妹都参加过央视《曲苑杂坛》节目的演出,十几年前就是朋友,但从未在舞台上合作过,直到去年拍《杨光的新生活》,剧组人员都苦思冥想“边萍”这个人物究竟要请谁来出演,有人提议买红妹,杨议觉得很好,于是就亲自打电话,先是问问生活、问问孩子的情况,绕来绕去,终于靠上了主题:“我有个戏能试试吗?”“先看看剧本吧。”杨议给买红妹发了一半剧本,两天后,买红妹打来电话:“太逗了,快把后半截也发给我!”没想到,刚把后半部分剧本发给买红妹,各大报纸、网络关于买红妹和孙楠婚变的消息就铺天盖地地传开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杨议试探性地给买红妹打了个电话:“来试试服装吧。”“不用了,我自己带衣服。”杨议一看有戏心里那个美呀。剧中的边萍是位对感情十分执着的女子,男友的出轨与分手让她痛不欲生。而买红妹的表演非常到位,加之情感经历如此相像,这更让买红妹将边萍的“人前坚强人后脆弱”演得丝丝入扣,甚至几度入戏太深痛哭流涕不能自拔,当杨议还很担心买红妹会因感情原因推出,买红妹很敬业地回答说:“工作归工作,家庭归家庭。”并且她也表示边萍这个角色就是为她写的,非她不可!据杨议称买红妹拍戏非常认真、努力,每天五点半就起来化妆备戏,那段时间买红妹的情绪很不好,常常是演着演着脸上就会带相,杨议急忙找人安慰,大大咧咧的买红妹不一会儿就能调整过来进入拍戏状态,有一次买红妹竟然拿着剧本满不在乎地对杨议说:“怎么和我的事儿那么像呢?”

  当郭德纲不知趣地问杨议:“你最鄙视的人是谁?”杨议“咬牙切齿”地说:“那肯定是你,你都不说打电话问问‘五叔,《杨光》需要不需要我帮忙?’”郭德纲一脸坏笑地指着杨议还嘴道:“我师傅说了,一定不要去,他不给钱!”不依不饶的郭德纲又问:“那个雪村上《杨光》给你多少钱?”杨议没招了:“你这人说话真可恨!”郭德纲眼睛一眯说道:“他上我的戏都得交钱!”

  郭德纲和杨议虽然都是相声演员,但从未一起说过相声,借着《今夜有戏》的良好契机,二人首度合作,说了一段即兴相声,两位津城逗乐高手同台献艺擦出了耀眼的火花。

  天津卫视独播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目前已经拍摄了七部,走过了6个年头,不仅开创了“自制剧”的先河,也可以算是国内续集部数最多的电视剧了。杨议说:“不仅是续集多,而且还是自己导自己演,最重要的是收视一直很好,观众们一直喜欢看。”

  最后在杨仪的再三邀请下,郭德纲表示明年《杨光8》一定参加“这是咱们自个人的事,一定要做!”

  近期还将做客《今夜有戏》的嘉宾有:李菁菁六小龄童李念,吕良伟,斯琴高娃柳岩等,值得期待!

  在《今夜有戏》的招牌段落“今夜演好戏”中,《明月轩》第五幕继续为您讲述古玩街的奇闻异事:于谦扮演的张玄直收到一封恐吓信,信里还夹着一颗子弹……

  天津卫视1月7日晚21:30郭德纲综艺脱口秀《今夜有戏》播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