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买红妹夺子战续:孙楠能给的都给了 除了爱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04日11:05

孙楠的一双子女
孙楠的一双子女

  孙楠给买红妹的财产

  3处房产

  2套别墅

  3000万现金

  100万生活费/年

  一年前,孙楠和买红妹这对明星夫妻传出“婚变”,买红妹低调默认离婚,男方则在同年7月迎娶了现任妻子潘蔚;一年后,孙楠和买红妹又因为一双子女的抚养权问题对簿公堂。“夺子”风波传得沸沸扬扬,自称是双方“身边人”的爆料者相继跳出来爆出了多种版本的“内幕”。昨日,孙楠经纪公司发出声明,对不实传闻作出澄清,同时也首次对孙楠与买红妹离婚时的财产分配情况作出说明,“孙楠将所有财产留给了买红妹及其子女。”

  前夫孙楠:净身出户想要抚养权

  上周五,孙楠将前妻买红妹告上法庭,要求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判归自己所有。在昨日孙楠方发表的声明中也首次透露了离婚协议的内容,“孙楠给买红妹及其子女留下了自己的所有财产。”

  孙楠的姐姐孙艺哲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孙楠爱子如命。只要他人在北京,都希望带着孩子。由于买红妹长时间在外地拍戏,女儿宝瑶被买红妹转送到寄宿学校,事先并没有跟孙楠商量。如果孙楠不在北京,宝瑶周末只能一个人孤单地待在家里,由保姆照料。孙艺哲表示:“弟弟迫于无奈,只有诉诸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2007年底买红妹完全放弃事业做了家庭主妇,但与孙楠离婚之后,买红妹复出并接拍了多部影视作品和话剧,还在很多电视台主持节目,有人为此质疑买红妹是为了孩子才去工作的。孙楠方昨日发出的声明也特别对此进行了回应,并首次披露了孙楠与买红妹离婚财产的分配状况,“孙楠与买红妹是协议离婚,离婚时间和协议内容自然有据可查。孙楠给买红妹及其子女留下了自己的所有财产,其中有5处房产(含2套别墅)和3000万元现金。另外孙楠还协议在离婚后每年继续支付近100万元的子女生活费。”孙楠方认为:“这样的财产相信是不构成报道中所谓知情人士所说的:‘为了生活,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而要重新工作’。”

  网友观点:“净身出户”应有探视权

  支持孙楠的网友认为,孙楠净身出户,买红妹不应该剥夺孙楠的探视权。网友囧无忌在微博上说:“买红妹拿了孙楠这么多钱,居然还不给他看孩子,这样的女人谁还敢跟她生活下去啊?”风中渔火则说:“买红妹何苦呢,每周让孙楠看看孩子,自己也轻松点,孙楠也一直在付抚养费,估计就是逼急了孙楠才会起诉的。”小妖金13说:“父亲想见孩子为什么不让见啊,做妈妈的真够无情的。孩子是无辜的,尊重孩子的选择,买红妹不该剥夺孙楠对孩子的探视权啊!”

  前妻买红妹:不让出轨前夫探儿女

  被前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的买红妹,至今仍未出面就此事件作出回应,买红妹的近况也几乎全是出自“知情人士”之口。对于买红妹为何不允许孙楠探望子女,外界盛传的主因是买红妹不能原谅孙楠当年“出轨”。

  上月27日,媒体报道歌手孙楠将前妻买红妹告上法庭,讨要子女的抚养权,随后孙楠好友、梦舟明星足球队秘书长刘宏胤发博客,讲述了“好友S”探子被拒的经历,文中表示S曾对其透露,因为孩子母亲的原因,他见不到自己的孩子,有一次去前妻家接孩子,甚至刚进院门就被打了110。

  这篇博客在发出后,很多网友都在猜测,S指代的就是陷入“夺子事件”的孙楠。昨日,孙楠经纪公司的一纸声明肯定了这一说法,“早在几个月以前,买红妹亲自致电幼儿园和学校,不允许孙楠本人接走孩子,否则校方将承担一切后果。这一时期,孙楠经常被买红妹一方以各种理由拒绝探视儿子,后来发展到通知物业保安阻止孙楠进小区,甚至拨打110报警。”

  对于各种传闻,买红妹至今保持沉默,有知情人士表示,买红妹之所以不允许孙楠探望一双儿女,主要原因是不能原谅孙楠的出轨,离婚让买红妹深受打击。

  网友观点:再多的钱也无法化解伤害”

  买红妹的好友曾透露,与孙楠的离婚对她的打击很大,他们认为,即使孙楠在离婚时“净身出户”,但再多的钱也无法挽回丈夫出轨对买红妹造成的伤害。网友璐璐Kathleen就在微博上说:“一个女人的青春和感情算是什么?那些钱能足以弥补吗?”而网友留言表示:“净身出户又能说明什么,每年支付百万元,又能说明什么,支付的太多了,用不了?再多的钱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吗?再多的钱就能化解出轨带来的伤害吗?” 早报记者 段祯

  关键人物

  潘蔚

  潘蔚是旅游卫视高尔夫节目主持人,和孙楠在一起之前曾有过两次婚姻,并生有一个女儿。据媒体报道称,孙楠和潘蔚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认识的,当时的潘蔚已经有一个男朋友,年轻有为非常有钱,一高兴给了潘蔚500万元。但就在那次的球赛上,潘蔚结识了孙楠,之后就经常给孙楠打电话。2009年7月,两人被曝在合肥登记结婚。

  律师说法>>>

  孙楠获得抚养权机会小

  根据中国法律,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随母亲生活。两周岁以上,由父母协商而定。而10岁以上的孩子,跟谁生活原则上应该听取孩子自己的意愿。孙楠之前不争取子女的抚养权,而到了现在才要求,很可能就是因为一双儿女刚刚到达这个年龄。不过,孙楠的变更抚养权官司,是否有胜算?

  广东合众拓展律师事务所的朱小斌分析,抚养权和探视权是不同的概念。买红妹限制了孙楠的探视权,并不会让她在法庭上处于弱势,更不会因此失去抚养权。变更抚养权,一般是看原来的抚养人是否不再履行抚养义务,或做出对孩子成长明显不利的事情。“以孙楠现在的状况看,如果之前两人已经约好了抚养权的归属,对方如今不愿意变更,而他又没有明确证明对方抚养不力的证据,官司能打赢的可能性不高。”

  圈中同例

  像孙楠这样离婚后因为孩子问题而闹到人尽皆知的圈内人,还真不少。

  贾静雯为要孩子倾尽积蓄

  去年4月,贾静雯召开记者会泣诉女儿被前夫孙志浩带往美国。为夺回女儿的抚养权,贾静雯倾尽积蓄,而孙志浩则不惜背负骂名,决意向贾静雯讨回房子及聘金外,还要求瓜分贾的婚后财产2600万元新台币,如今官司还未了结。

  赵雅芝与前夫对簿公堂

  赵雅芝21岁那年嫁给了首任丈夫黄汉伟,婚后生育了两个儿子,但最终以离婚收场。为争夺孩子抚养权,赵雅芝与前夫对簿公堂,最后儿子判给赵雅芝抚养。

  韦唯前夫请黑社会对她下手

  1994年,韦唯与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相爱并结婚。婚后有了3个可爱的儿子,但2004年两人离婚,在争夺抚养权的过程中,史密斯不光拿走了两人共有的很多值钱的物品以及孩子们的护照,甚至请黑社会威胁韦唯,对前妻痛下杀手。最后经过一场“残酷”的官司,韦唯才争得孩子抚养权。

  

(责任编辑:王晓东)

天府早报

119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74粉丝

关注

飞狐

16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