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山体原型被热炒 “阿凡达效应”引发网友争论战

来源:搜狐旅游
2010年01月07日09:20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群
《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群

  要说现在什么电影最火?毫无疑问就是《阿凡达》。而关于此前《阿凡达》中仙境一般哈利路亚山的原型也随之被热炒。导演卡梅隆曾透露: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但近期有湖南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说原型其实是在张家界。黄山推广中心负责人则称确实曾接待过《阿凡达》摄制组一位摄影师。其实不管是在哪,总算是在中国的美丽山川中,为《阿凡达》中仙境一般的“潘多拉星球”找到了一个现实落脚点…

  回放――

  “我把黄山抬到空中”

  哈利路亚山群是《阿凡达》中一个经典场景,是漂浮在天空的一群山脉,云雾缭绕,美丽壮观。

  卡梅隆导演在《阿凡达》北京首映式上曾表示,“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

  “那些陡峭的山势、岩石的质感给了我们灵感,只是我们把原型放到了天上,此前我没有去过中国,剧组派人到中国取景,我是在看过那些黄山的图片后决定吸取一些元素的。”

  卡梅隆当天认真地表示:“我们只是把黄山抬到了空中而已。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拍完电影,我觉得我去过了,身临其境。”

湖南网友认为哈利路亚山原型为张家界内南天一柱 
湖南网友认为哈利路亚山原型为张家界内南天一柱 

“哈利路亚山”与黄山神似 
“哈利路亚山”与黄山神似 

  波澜――

  湖南网友称原型在张家界

  湖南网友称“张冠黄戴”2009年12月29日,湖南一位网民“hldddl”在论坛发表图文帖,称“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应是湖南张家界。

  这个帖子还引用了张家界的景点“南天一柱”的几张照片,与《阿凡达》的电影海报进行了对比,最后其得出结论“明明原型是张家界,为何说成黄山?如此张冠黄戴。”

  帖子发出后,不少湖南网友纷纷跟帖,力挺“哈利路亚山”原型是张家界的说法,甚至有网民要求:“让卡梅隆道歉,以正视听。”

  黄山管委会回应――

  “剧组确曾来黄山取景”

  对网上的争论,黄山风景区方面反应平淡,“这种炒作没必要回应”。

  在黄山风景区一酒店工作的程女士就说,“卡梅隆称赞黄山,我们觉得这是对黄山的认可,也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啊。我觉得湖南部分网友反应有些过激。”

  本报记者随后也找到了一段仅57秒的以“哈利路亚山”为主题的电影宣传片,这段画面跟随着一架运输机,穿过一片云雾之后,众人眼前呈现出悬浮在空中的“哈利路亚山群”。

  第一次见到此般胜景的剧中人物们睁大双眼、合不拢嘴,有人在一旁笑道:“你们真应该看看自己脸上的表情。”

  记者发现,电影画面中的“哈利路亚山”的确跟黄山形似更神似,云海怪石的元素表现抢眼。

  黄山旅委的宣传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称,黄山确实曾接待过《阿凡达》摄制组一位摄影师,这位摄影师拍摄了黄山的很多照片。

  这位负责人透露,知道卡梅隆称赞黄山后,大家觉得很高兴,“管委会决定借此机会和中影集团联系,请卡梅隆亲自来黄山看看,以感谢卡梅隆的盛赞。”

  他表示,黄山景区方面还打算进一步和中影合作,给《阿凡达》“链接”一个黄山风景介绍短片。“卡梅隆说了个由头,我们可以让观众深入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