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连奕名,真情实感诠释一部战争情感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4日15:17

  现在正在BTV影视频道热播的跨年战争大戏《中天悬剑》,是导演兼主演连奕名关于抗战题材电视剧的又一力作。这部电视剧根据历史上真人真事改编,讲述是的1938年西安事迹一年以后,到1945年日本投降期间7年间,国民党抗日爱国名将肖弋,带领他的淞沪师在郢中平原上的一段可歌可泣、震撼天地的抗日史诗。在这样的一部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电视剧中,爱情戏虽然只是一个附属,可是也确实是一个不能缺少的组成部分。

  《中天悬剑》中,肖弋的原配妻子,虽然是一个只在家中侍奉父母,教育儿子的家庭妇女,却有自己的思想和主张。她才是最了解肖弋的女人,可是她却拥有一颗宽大的心,给自己心爱的男人以最大的自由空间。这样的女子的即使是放在现代,也是美丽的,可爱的。而洪缨,更象是现代的职业女性,和肖弋有着同共的理想和目标,只是两个所处的位置十分尴尬,才使两个人把自己的感情都就地掩埋,却还是给对方鼓励与支持,并拥有最健康、最现代的爱情观。柳纤纤是典型的爱情至上,只要自己喜欢,就不顾对方的感受,可能是受过高等教育,所以对感情处理的大胆直接,这也是现实中很多女孩的通病。因此在剧中,柳纤纤吃飞醋,甚至被人利用。直到后来,经历太多后,才知道真正爱一个人,是要对他无私的付出,而不是留于表面。柳纤纤的转变,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发生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的爱情,能和现代的爱情观产生联系,并与现代的电视观众产生共鸣吗?在这方面,连奕名导演运用他的导筒和他的故事为我们做了一次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可结果就是,可以,但要把必要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感加入其中,才会使《中天悬剑》中的爱情,更加凄美,更加真实。连奕名导演,用他的真情实感,再次完成了一部战争情感大戏,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