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登陆 连奕名自导自演传奇抗日将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图文
2009年12月24日08:37
连奕名自导自演传奇抗日将领

《中天悬剑》主创

  搜狐娱乐讯 昨天,北京台举行了2010年影视频道的开年战争大戏《中天悬剑》发布会,王奎荣、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刘金山等演员都友情出演该剧。身兼导演和演员的连奕名透露,他在剧中饰演肖弋将军,历史原型是传奇抗日将领王劲哉。

  连奕名自导自演 再现抗日将领传奇一生

  曾在《血色浪漫》中出演张海洋一角并备受关注的连奕名,近年来接连推出多部自导自演作品。此次他在《中天悬剑》中再塑军人形象,不仅亲自操刀执导,并在剧中出演了颇具正义感和君子气的将军肖弋。

  现场,连奕名透露,肖弋将军的故事来自真实历史,原型是传奇抗日将领王劲哉。而剧名《中天悬剑》更是当年老百姓给王劲哉将军的的头衔,即中国天空下高悬的一把抗战利剑。对于这个抗日英雄的理解,连奕名称“这个角色与《亮剑》中的李云龙、《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一样,是个另类英雄。但肖弋的个性更复杂,他军校出身,作战勇敢,常常手挥大刀上阵搏杀;生活上,他衣着品位相当高,和妻子非常恩爱。他身上带着书卷气、匪气甚至淘气,是一个优点和缺点并存的人物。”

  近年来自导自演作品不断的连奕名,提及身兼两职,心得不少。他表示,导戏和演戏二者并没有互相受牵绊。对于这两种身份的把握,“做演员更多的是需要感性,要投入进去,但导演却需要很理性和客观,要跳出来。”

  实力派影星加盟 刘金山抱怨总演反派角色

  除了连奕名外,刘威、刘金山等实力派演员也加盟该剧。许久没有新剧与观众见面的刘威,在剧中也一改往日的激情出演,而是以其深沉、忧郁的气质示人,将大战来临之际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状态进行缜密的诠释,使得剧情在演员的诠释下显得异常庄重。

  而刘金山在剧中则是给连奕名当了一回言传身教的老师,用其生动的“倒台”事例让肖弋明白“前车之鉴”的重要性,是个反派。当天现场,刘金山抱怨他演的反面角色实在是太多了点儿,“不过我这次在剧中演的反派也是让大家再次感悟到邪不压正。”

  据了解,该剧将于12月31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