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09日剧平均收视十大榜单出炉 木村不敌妻夫木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2010年01月02日09:50

  搜狐娱乐讯 视听率专门调查机构Video Reserch在2009年12月31日公布了2009年度日剧平均收视top10,由妻夫木聪主演的NHK大河剧《天地人》继在单集收视的排行称冠,再次以平均每集21.2%的成绩成为平均收视榜上的冠军,是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木村拓哉主演的TBS T电视台的《MR.BRAIN》以20.1%惜败名列第二。纵观全年的日剧,只有这两部的平均收视冲破了20%的数字大关。

  由于除了NHK,其他的都是民营电视台,木村主演的《MR.BRAIN》是实际意义上的民营日剧的收视冠军,再次印证了木拓的实力之余,也有媒体认为该剧安排的黄金时段的8点播出以及全所未有的宣传攻势帮了他很大的忙。木拓“收视神话”已经摇摇欲坠。

  绫濑遥堪称今年最风光的年轻辈女优,圈内盛传《MR.BRAIN》是木拓亲自开口钦点她当女主角的。今年主演的两部剧集《MR.BRAIN》和《仁医》分别排在了第2和第4的位置上。

  尽管受经济不况的影响,各电视台都是“勒紧裤带”减缩制作费用,但专业人士却认为2009年是日剧蓄势待发的一年“不再光靠偶像派充场面,质地精良的剧本才是收视的王道”。《仁医》的成功就证明了这点,该剧该剧改编自人气漫画,情节新颖独特,其间穿插不少日本历史上坂本龙马、绪方洪庵等名人,主演大泽隆夫的入骨动情演绎令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为之动容。位列10大之内的有历史、科幻、医疗、刑警等各种题材,特别是排名第9和第10的《任侠看护》和《爱与宽恕》,分别围绕看护和少年犯罪的话题,继承了传统日剧大胆犀利的衣钵之余,表现手法的新颖独到被业内人士评价为“2009年可以载入日剧教科书史册”的作品,口碑非常不错。讲述一名10岁少年杀害7岁小伙伴引发的两个家庭爱与恨的牵绊故事的《爱与宽恕》打破原作漫画的既定框架,站在加害者一方诠释,并非空洞地批评少年犯罪,而是深揪背后隐藏的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障碍问题,在电视圈和日本社会引发了强烈的震撼和反思。

  反观现日本艺能世除杰尼斯势力外最当红的两位小生小栗旬水岛宏主演的日剧《东京DOGS》,虽然富士打出“月九首次不谈情谈案情”的旗号赚足了噱头,水岛宏使出浑身解数劣化形象搞笑,该剧的收视率还是忽上忽下,最终落得“浮躁而平淡”的名声。

  另外不得不的是,TBS与富士电视台两家的“杰尼斯之争”似乎依然延续了历年的硝烟味。过去木拓出演的富士剧集创造了不少美谈,今年TBS以承诺拍电影版的条件终于使杰尼斯方面同意木拓主演该台的年度大剧《MR.BRAIN》,终于战胜劲敌成为民营电视台剧集的冠军。(麦媛/文)

  以下是top10的名单:

  1.《天地人》21.2% NHK

  2.《MR.BRAIN》20.1% TBS

  3.《救命病栋24小时Ⅳ》19.1% 富士

  4.《仁医》 18.97% TBS

  5.《相棒 season7》18.6% 朝日

  6.《BOSS》17.0% 富士

  7.《东京DOGS》15.75% 富士

  8.《冷暖人间/渡行的世间只有鬼》15.5% TBS

  9.《任侠看护》14.9% 富士

  10.《爱与宽容》 14.8% 日本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